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续小阴十字线震荡调整 方向直指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2270亿,利率与上期持平。

    2、国务院发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意见》,充分激发社会投资动力活力。企业投资一律自主决策;国务院调整自贸区51项法规。负面清单之外领域暂停实施合同审批,改为备案制;工信部起草《自动化驾驶道路测试标准化规定》。

    连续小阴十字线调整
    连续小阴十字线调整

    发改委《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望本月发布,逐步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改委、能源局《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通知》征求意见;商务部:在高端制造业吸引外商投资。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3、中国将试点金融机构持有企业股权,或为债转股试点;中国加强固收资管杠杆倍数监管,优先相对劣后份额比率不得超过三倍。

    4、证监会《证期机构私募资管运作规定》正式实施,去杠杆仍是监管主旋律;银监会《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

    5、中国首批量产的氢能源汽车将投入商用;全球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沪杭干线9月建成使用,比预期提前一个月。

    6、软银31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7、在岸人民币逾五年来首破6.7;镍价升至九个月高点;朝鲜发射3枚弹道导弹;标普与道指再创新高。

    解析

    大盘已经连续四日小阴十字线震荡调整,这正是上周本栏所描绘的“未来场景”。因为当前政策的重点,并不是要牛市、或者熊市。稳、稳预期,才是政策重点。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今年第九次MLF操作,改善近日资金面略紧状态。这种释放流动性的方式,被市场形容为变相降准。

    市场上关心降准与变相降准消息的人很多,大家聊天谈论的话题,经常都有它。其实呢,多数的降准,对中长走势无甚影响;甚至对短中走势,都没什么影响。所以,本栏对降准一类消息的态度是:忽略它。

    今日板块涨幅榜,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本栏读者最熟悉的板块。今日板块跌幅榜,白酒股终于不再价值发现了,保险板块,也很拖累大盘指数。

    炒过了国企改革之后,又轮到了重点行业改革,如政府大力推进的油气干线管道独立等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加快组织煤电与售电企业签订协议、引导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放开跨省跨区送受煤电计划、等等。另一则消息,全球电信媒体巨头软银的收购,着继续推动着物联网跨越式发展。

    今日最有看点的消息,是允许外商设独资经营娱乐场所、允许外商独资从事汽车电子总线网络、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控制器等制造研发、允许外商独资从事能量型动力电池制造、并暂停实施禁止外商控股钢铁企业的原规定。

    大家不要惊异,这只限上海自贸区,是在探索、在试点,为将来国家层面的政策出台,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