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拉升释重磅信号 两大位置提供超强支撑

    天信投顾:市场风向标再度出现两大位置提供超强支撑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权重板块普跌,拖累股指震荡互踩,沪指跌破1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并向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逼近;盘中虽然出现阶段性的反抽,但是后继比较乏力,反弹后股指继续走低,并寻找下一支撑。午后,券商板块突然启动,带动股指快速冲高,虽然仍有反复,但是支撑力较大,同时伴随着题材板块中的个股出现上攻的走势,股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

    券商股拉升释重磅信号
    券商股拉升释重磅信号

    整体上来看,虽然今日股指低开低走,但是仍旧是以震荡走势为主;盘面上的表现较弱,且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市场交投并不活跃。体育概念、燃料电池、互联网、多晶硅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维生素、家用电器等跌幅领先。

    自本月的12号股指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一根中阳以来,股指一直围绕着3050点附近震荡整理,相继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再此过程中我们一直强调市场面临上面的套牢盘和各个技术指标的压力,包括BOLL通道的上轨,KDJ的超买和MACD指标的萎缩等等。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没有持续调整的基础:

    首先,外资的大量买入,成为市场风向标。数据统计显示,近期六个交易日,沪股通的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入的态势,合计流入超过60亿元。从过往的数据来看,一般沪股通的净买入资金持续净流入,市场往往会出现阶段性单边的走势。最近沪股通的净流入,预示着股指反弹的脚步并未结束,短期的调整仅仅是对技术指标压力的修复。

    其次,两大位置提供超强的支撑。在周一的市场评论中,我们指出短期市场主要关注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的两大支撑,虽然今日股指一度跌破10日均线,但是随后出现的快速反攻,并顺势收复10日均线,说明市场在1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是有效的;同时3000点附近是强烈支撑,可作为市场调整回踩支撑的第二梯队。

    短期来看,即使最近市场出现回踩,但是相关的技术指标的修复并未结束,所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仍较为纠结,上攻的概率较小。不过今日股指一旦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后,必然会在3000点上方受到多方的顽强抵抗,市场深跌的可能性同样较小。所以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短期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短期市场主要存在的风险是,万科事件愈演愈烈,且宝能系的部分杠杆资金接近平仓线,若万科股价继续下跌触及平仓线,可能会导致万科股价的快速暴跌,进而演变成连锁反应,所以建议投资者在万科事件还未尘埃落地之前,做投资还是要谨慎一些。

    巨丰投顾:券商股拉升释重磅信号调整即将结束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震荡走低,盘中回探10日均线后迎来回升,但力度有限,随后继续回落。午后,股指再次下探后随着证券股的直线拉升而展开反弹,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不强,股指再次回落。尾盘,券商继续发力,股指小幅上行下,全天低开震荡表现。

    【明日策略】今日,股指低开震荡,探底回升下,回调有结束迹象。盘面看,板块个股继续分化,传媒娱乐以及体育概念表现活跃,权重股分化下,券商尾盘强势表现,带动股指几波反弹;消息面,兴业证券被调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及相关指数样本股,这应该是相关业务的违规而造成的后果,实际上券商各类风险犹存,最近管理层的举动也表明监管力度的逐步加大以及券商潜在风险的担忧;技术上,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下,股指震荡回调,但成家量萎缩下回调空间被封杀,午后的探底回升也预示着下方支撑明显。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宽松预期升级下市场向好情绪依旧,短期连续反弹后出现的整理,是对3000点下方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前期密集成交的清理,但从尾盘券商股的启动看,支撑还是比较明显,预计股指近期调整有望结束,新的上行机会或已来临。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中报高送转标的外,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成为近期关注焦点。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