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息面支持“央企改革”板块涨跌幅第一

    今日政策消息面

    1、证监会发布《证期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定》,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公布,58家遭下调,多家券商滑出A类。

    2、两部委印发《长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商务部: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科研体系经费管理》酝酿重要改革方案。

    支持央企改革板块
    支持央企改革板块

    3、六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55个,小于前值60个;环比下跌12个,多余前值4个;同比上涨57个,高于前值50个,同比下跌12个,小于前值18个;合肥、厦门同比涨近5%,环比涨约30%,领涨中国楼市。

    4、中粮集团与中纺集团召开了改革战略重组启动大会,中纺整体并入中粮;华菱钢铁重组拟置入137亿金融及发电资产;深、沪本地国企改革将加速推进。

    5、全球最大国际航空航天展范堡罗国际航展7月11~17日举行,中国参展企业30多家,规模空前。

    6、奇虎360完成合并,18日从纽交所摘牌,退市估值为93亿美元。

    7、稀土期货可行性研究已上报国务院。稀土期货拟挂牌;大商交拟扩大焦煤、焦炭、铁矿石期权试点。

    解析

    近日每天讲的“央企改革”板块,今天继续位居“板块涨幅榜”第一。昨天讲的量子新科技板块,同样涨幅不俗。

    上周五同时还讲到了的“早盘半小时A股表现却差于本月份任何一天的早盘表现,这就预示着全天走势之差”的现象。

    结果就是,继续法国袭击之后,土耳其又突发政变,使全球市场再遭重创,全球资本紧急开启避险模式,这次大跌,市场老人再次提前用弱势的盘口信号,通知了我们。

    但在国际纷纭中,“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板块——即央企改革个股,今天的涨幅却是继续的风生水起。今日大盘的两次倒V型跳水,并不能阻止在大盘跳水时,涨停板家数,反而还在不断的增加。这就是结构性牛市的魅力。找对了投资主题,大盘的资金流出,反而成了好事,因为它流向你的股票。

    今天管理层公布了券商分类结果,多家券商被降级,原来的“八条底线”禁止行为,今起升级,成为规范性文件。其中包括大幅降杠杆、禁止资金池、不许宣传预期收益率等五大变化。这些,也会对当前私募基金的生态造成重大影响。

    从此,无论私募还是券商的结构化金融产品、债券等,全都受到殃及;无论是定性还是定量,都更加严格。因此,今天“券商板块”跌幅第一,也是对基本面的消息的正常反应。后市大家继续淡看整体、精心耕耘好我们的央企改革与新新科技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