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调整迹象显现 有必要控制好持股仓位

    前期推动市场走强的几大板块(券商、煤炭、有色、白酒),今天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而从上周末的消息面看,总体是偏利空的,一是中报地雷集中爆发;二是监管层打击妖股炒作;三是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从严把关;四是周末央行官员所说的“流动性陷阱现象”,很可能预示央行短期是不会降准降息了。其中影响较大的还是监管层加强监管。这在一定程度打击了资金炒作的热情,削弱市场的赚钱效应。

    市场调整迹象显现
    市场调整迹象显现

    目前,无论从技术形态上,还是消息层面,或者市场情绪,都显示市场有调整的迹象,而且资金也有点接济不上。俗话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这个时候我们就有必要调整持股仓位,我的建议是将仓位控制在3~5成。

    那么市场调整的幅度会有多大呢?上证指数有银行和地产股支撑,估计跌幅不大。而创业板对市场整体影响更大,我就以创业板指数为例子。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支撑位主要有三个:

    一是2200点(20日均线)附近,二是2150点,这是大箱体的中位线,三是2000~2050的前期底部。我个人认为市场会以震荡的方式下跌,在215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一根大阴棍砸下来怎么办,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那我现在重复一次聊股的操作,逢低吸纳,不跌不买,大跌大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