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周K线现大级别信号 后市或能看高一线

    周五早盘,沪指微幅高开,随后在高位窄幅震荡,盘中出现两次快速杀跌,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弱,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钢铁板块等权重股爆发护盘,沪指受到提振企稳回升。午后开盘,沪指维持震荡,一度杀跌,量子通信板块强力护盘,沪指盘中翻红。

    A股后市或能看高一线
    A股后市或能看高一线

    盘面上,量子通信、次新股、猪肉等板块表现抢眼,国防军工、大飞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28亿元,深市成交3653亿元,两市昨日共成交5681亿元,较前一日有所减少。

    作为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在震荡中收官,全周沪指上涨2.22%,收报3054点。至此,A股在周K线上构成一个大级别的红三兵形态,后市或能看高一线!

    为什么说此处的红三兵形态是大级别的?第一,三根K线的长度基本一致,既没有过快透支也没有减速走弱,上涨犹如一步一脚印,坚实又稳定;第二,红三兵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大,量价齐升表明上行不是虚有其表;第三,前期长达半年的横盘整理已经把市场情绪压抑到临界点,变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结合三个细节来看,这个红三兵形态有极强的看涨含义,甚至已经有部分市场人士已经振臂高呼牛市再临!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随着改革信号的不断释放,尤其是周四突然公布的央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极大地改善了此前市场对国内改革的悲观预期,市场整体持续回暖,做多热情亦在累积,A股得到了短中期上涨的动力。不过,因市场持续上涨而积累的获利筹码近期对A股构成了极大的卖盘压力,加上3100点上方亦有无数的套牢盘,中级反弹尚不能一蹴而就,更遑论牛市再临!所以,近期市场仍将洗盘为主,以消化一众获利筹码,待休养生息完毕,市场会重新走上震荡向上的道路。

    在回暖了三个交易日后,创业板又再陷入困境,板块轮动之快让人目瞪口呆。不过,正如在五六月数星星的行情里所强调,震荡市中盲目追涨杀跌只会被主力玩弄于股掌之中,阴进阳出才是较为明智的操作手法。对于一些有题材,有中报业绩,仍维持在上升通道运行的微小盘股,因其高送转潜力充足,白马成分居多,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想象空间,自然是主力炒作的最爱,此类股在下跌时我们应该大胆持仓加仓,提前潜伏静待反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