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龙头股?我们应该如何捕捉龙头股

    什么是龙头股?龙头股是股市里对某一板块表现优越的股票的俗称,或者是在该领域具有垄断地位的股票。所以,很多股民喜欢追龙头股。捕捉龙头股,首先必须看看龙头股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如何判断哪些股票是龙头股?

    什么是龙头股
    什么是龙头股

    龙头股指的是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往往对其他同行业板块股票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龙头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的地位往往只能维持一段时间。

    当一只或几只股票上涨时,能同时带动同一板块或有同一概念,相邻概念的股票跟着上涨,如果其回调,也导致板块其他股票跟着回落,他能通过对板块的影响而间接影响大盘指数的涨跌,这样形成板块效应或热点效应,那么初步或基本可以判定这股或这几只股是领涨的股票也就龙头股。龙头股票通常是集团化资金大举介入的股票,对大盘走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有主力的特别关注,往往风险小,而涨幅大。

    龙头股具备的条件

    1、龙头股必须从涨停板开始,涨停板是多空双方最准确的攻击信号,不能涨停的个股,不可能做龙头。

    2、龙头股必须是低价股,只有低价股才能得到股民追捧,一般不超过10元,因为高价股不具备炒作空间,如2003年上海梅林,中海发展和深深房都是从4元开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