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将召开 网络安全再获关注

    从2016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筹委会获悉,将于8月1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据日前消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360公司总裁兼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此次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由中央网信办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和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联合指导,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以及今年新成立的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共同主办,大会的主题是“协同联动,共建安全+命运共同体”。

    互联网安全大会将召开
    互联网安全大会将召开

    据大会筹委会秘书长裴智勇介绍,通过大会注册的海内外媒体已达183家,参会人次将突破三万人次。同时,中、美、俄等多国将在大会期间的闭门论坛“观潮”上展开非官方的最高级别对话,这样规模的多边对话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观潮”2016洲际论坛主席郝叶力表示:“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互联网的诞生应该为人类带来福祉,而现实世界中,由于意识形态的差异和不同的利益诉求,不同国家存在着对于网络空间在网络主权、法规制定、国际规则等方面的分歧。观潮论坛将本着直面问题、坦诚交流、寻求共识的精神,力求寻找网络空间多边合作、共享共治的原则、方法与路径,共同推进网络空间的和平与繁荣。”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俄罗斯领导人访华期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合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建立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等相关事宜发表了《中俄协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指出,中俄双方将在网络空间领域的经济、科技、威胁信息共享、恐怖及犯罪活动打击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为落实声明内容,两国高级代表将定期举行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确定信息网络空间互利合作的新方向,提出倡议并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间合作。

    中美之间在互联网安全方面也进行过合作。经双方领导人同意,中美去年9月建立了两国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并陆续于北京和华盛顿举行了两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和一次中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高级别专家组会议。

    另据介绍,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安全极客狂欢节(HackPwn)及CTF明星战队赛、安全创客汇等赛事,打造安全界的CES。

    包括美国陆军少将、国防部网络政策办公室副帮办约翰·A·戴维斯(JohnAllanDavis)、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CEO兼主席丹尼斯·达维多夫(DenisDavydov)、著名刑事鉴识专家、美国康涅狄格州科学咨询中心的名誉主席李昌钰、McAfee杀毒软件创始人约翰·迈克菲(JohnMcAfee)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内的全球70多家知名网络安全相关机构和企业的一百多位专家,将在8月15至17日召开的2016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两大峰会和14个专业论坛中分享有关网络安全战略、技术和产业趋势和方向、投资创业、人才培养、产业热点、法律法规等120个议题,展现全球顶级安全智慧和最新研究成果。

    卡巴斯基、FireEye、PaloAlto、Google、Bitdefender、IBM、微软、英特尔等全球知名网络安全企业也将悉数参会。

    A股即将爆发的相关受益标的:蓝盾股份、拓尔思、美亚柏科、启明星辰、中科金财、中科曙光、卫士通、顺网科技、任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