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已明显进入慢涨节奏 紧抓三大主题

    本周二,A股早以中阳站稳3000点告诉全球中国的立场,即便是盘后5点才宣布仲裁结果。作为创业板第一家退市股,*欣泰(300372)复牌当天成交额高达4000万,这明显不符合风控的逻辑。

    市场进入慢涨节奏
    市场进入慢涨节奏

    当晚,*欣泰晚间公告称,公司将于2016年7月13日上午停牌半天,下午复牌。公司收到投资者咨询,其手机收到短信称今天可申购新股,代码为300372。为此特向公司求证,是否属实。公司在此特别澄清:300372为公司股票代码,而非新股申购代码,请投资者高度警惕,注意投资风险。

    13日复牌再现乌龙:深交所公告称,因为交易所把停牌结束时间错误地设置为11:30,系统于该时点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导致该股票当时产生了64.15万股。根据有关交易规定,深交所不接受任何申报,包括撤销申报,所以视该成交结果有效。那么,对于买入的投资者,损失是惨重的。

    在股指强势补缺后,开始在高位滞涨盘整。作为前期避险的黄金与白酒,在股指冲关时快速回落,而市场的量能也随之回落,这预示着市场需要寻找新的窗口,用以突破3097平台完成新一轮的上升。以过去一个月四根中阳的节奏看,每个利空事件的落地造就一根中阳,其后演变为个股的机遇。本轮地量反攻的热潮则从次新股开启,在第一创业(002797)、维宏股份(300508)等龙头殒落后,海顺新材(300501)、名家汇(300506)、盛天网络(300494)等纷纷创出新高,小市值的品种仍成为较好的关注点。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为了防止“井喷式”与“断崖式”变化,管理层早就采用大数据用于监控。如妖股特立A连续四个涨停板,万科A两个跌停板后的巨量成交,近期涨幅超过50%的福达股份(603166)也遭遇停牌自查,这些无异是对炒高资金的抑制。在这个股指冲关的节奏中,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

    首先,本轮上升趋势早已建立,在每一次中阳拉升中,首先表明态度的则属有色与金融,煤炭与钢铁等供给侧则成为推动力。黄金是带动有色的桥梁,其带动小金属强势拉升,如锡(锡业股价)、银(盛达矿业(000603))、稀土(中色股份(000758))等。而在金融中,五大行则成为护盘的中坚力量,未来则需要保险与券商的推动。供给侧改革除了煤炭与钢铁炒作外,未来则有望向水泥产业中辐射,上峰水泥(000672)已经起了表率作用。

    其次,经过三轮股灾去杠杆后,市场已明显进入了慢涨节奏。即每一次股指加速拉升后即迎来个股的炒作机遇。本周任天堂手游《口袋妖怪GO》上线,迅速成为全球最佳现象级手游,GQY视讯(300076)、嘉鳞杰等手游概念股则成为炒作点。在国家“双创”的背景以,科技产业永远是炒作资金的关注点,如量子通信、军工航天、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依旧是未来的赚钱热点。

    最后,当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时,大机构青睐于大的品种。在宝钢与武钢重组停牌后,中煤能源(601898)中报扭亏为盈,这主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这也是央企改革的主要方向。习大大定调“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央企改革将贯穿于未来整体主线。如中国联通(600050)、中煤能源、中国神华(601088)、上汽集团(600104)的大阳线拉升,足见机构沪市量能低于3000亿中的实力。一旦市场突破,量能开始回归将成为股指的主要推动力。

    对投资者而言,3100平台处虽承压回落,更应了解A股自身的节奏。其不再受外界干扰,拥有自己特有的性格。在股灾后的修复的路上,未来的慢涨的走势中,更应把握股指急拉修整后个股的机遇。平台整固中,紧抓以上三大主主题,方能让自己跑赢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