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7% 增速高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称,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4063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97亿元,同比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134250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84290亿元,增长7.5%。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7%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7%

    国家统计局于7月5日宣布改革研发支出核算方法,将能够为所有者带来经济利益的研发支出不再作为中间消耗,而是作为固定资本形成处理。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负责人表示,从增长速度看,由于研发支出增长速度比GDP增长速度相对快一些,经济增速高于预期。实施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后,理论上GDP增长速度将有所上调。但是,由于研发支出占GDP比重很小,研发支出与GDP的增速差异并不大,因此其对GDP增速的影响十分有限。从2016年1季度GDP增速变化情况看,因核算方法改革增速变化幅度只有0.04%左右。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全国各行各业经济增速一览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0%。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836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0%。

    上半年民间投资158797亿元,增长2.8%。

    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40202亿元,同比增长25.1%。

    从环比看,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45%。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13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