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点评及明日前瞻:网络安全标准化政策将出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19%,深证成指低开0.17%,创业板指低开0.14%;随后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临近午间收盘一度走弱,但随后又再度拉升;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14:17左右一度小幅跳水,但随后又再度拉起。

    网络安全标准将出台
    网络安全标准将出台

    市场点评:广州万隆认为,本轮反弹行情由创业板打响,再由无人问津的低位蓝筹接力助力指数闯过3000点的生死关口,市场进入了年初以来的新阶段,而后续空间空间的进一步打开必然需要有不俗的赚钱效应才能在前进中得到印证。而创业板的每次跳水都能被拉起,足以说明题材引领的反弹行情是很多投资者所希望看到的。所以股性活,有赚钱效应的题材概念股重回舞台中央。

    巨丰投顾:纵观今日盘面,总体呈现权重股休整,题材股活跃的格局。巨丰投顾认为本周大盘接连冲关,沪股通4个交易日内累计净流入近50亿元,两融余额两日增量超过70亿,场外资金抄底节奏明显加快。但权重股的上涨消耗了大量的增量资金,而中小板、创业板依旧是存量博弈,今天市场以杀权重股,稳中小创的方式在修复剪刀差。另外,今日盘面有一点值得重视:成分B指全天震荡上行,创近期新高,价值恒生指数创反弹新高,深港通标的正在受到追捧!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明日前瞻

    【网络安全标准化政策出台在即,概念股迎升机】13日召开的2016阿里安全峰会上,除了阿里系零售、阿里云、蚂蚁金服几大业务体系高层参与外,还吸引了工信部、网信办、公安部主管领导,以及来自百度、腾讯、360等互联网巨头的安全负责人参与。峰会现场,阿里宣布将牵头成立电子商务生态安全联盟,推动网络安全相关标准制定。A股上市公司中,关注:旋极信息、绿盟科技、北信源等。

    【儿童药行业有望迎春天,机构推荐4只受益股】儿童疾病以常见病为主,因此儿童药绝大多数为常见药,主要包括抗感染类、呼吸系统类和消化系统类,2015年增速保持10%以上。外资企业在国内儿童药市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国内企业中,部分中成药独家品种显示出较强的品牌优势,化药企业可聚焦更适宜儿童的剂型和规格开发,替代外资产品的市场。建议关注济川药业、长春高新、亚宝药业、山大华特。

    【推进东北振兴重大政策落实,三大维度掘金受益股】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会上表示,关于对东北新的支持政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支持地方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齐鲁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三个方向:

    一、高端装备制造业:机器人、三垒股份、沈阳机床、中直股份;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鞍钢股份、利源精制、哈空调、中国一重、亚泰集团、长春经开;三、国企改革方面:苏宁环球、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中兴商业、时代万恒、吉视传媒、出版传媒等。

    【赛事、政策利好不断,关注体育概念股】欧洲杯闭幕后,距里约奥运会开幕已不到1个月。渤海证券分析师齐艳莉认为,下半年我国体育产业依旧存在着事件性利好+政策刺激的双重驱动因素。对于下半年投资标的,继续关注双象股份和信隆实业;体彩销售继续看好鸿博股份。

    【传小米将采用三星OLED显示屏,多股有望爆发】有关小米Pro的最新传言称,它将配置OLED显示屏和UFS2.0内存芯片,但据称OLED显示屏由友达光电而非三星生产,因此雷军此次到首尔来的目的可能就是及早与三星达成OLED显示屏供应协议。华创证券认为,OLED取代LCD的趋势下,设备、材料、驱动IC和面板环节均面临投资机会,看好国内公司在OLED材料中间体、驱动IC、检测设备以及面板环节以及未来柔性显示时代柔性材料领域的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设备:锦富新材、智云股份、大富科技、天通股份;发光和传输材料:万润股份、濮阳惠成;驱动IC:中颖电子;面板:深天马;柔性显示:丹邦科技、东材科技,康得新,蓝思科技、劲胜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