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开放式基金?购买开放式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自从2001年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成立以来,我国开放式基金目前已达3万多只,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然而,对于如何购买开放式基金,很多基民朋友表示很迷茫。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基金,它们在投资对象、投资策略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因此要正确地选择一只基金需要一些技巧。那么,购买开放式基金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购买开放式基金
    如何购买开放式基金

    在选择基金的时候,投资者应该注意浏览各种报纸、销告网点公告或基金管理公司的信息,了解基金的收益、费用和风险特征,判断某只基金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具体说来,投资者应该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否与自己的目标相符。

    一般来说,投资目标和年龄、收入、家庭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有很大的关系,年纪轻时适合选择风险较高的基金,而即将退休时适合选择风险较低的基金。如果投资者对市场的短期波动较为敏感,便应该考虑投资一些风险较低及价格较为稳定的基金;如果投资取向较为进取,并不介意市场的短期波动,同时希望赚取较高回报,那么一些较高风险的基金或许符合需要。

    第二,基金的过往业绩是否有吸引力,是否一贯。

    第三,基金管理公司是否值得信赖,基金经理是否具有专业的知识和足够的投资经验。

    第四,基金的费用水平是否适当。

    通过以上的评估要点对基金进行逐一的比较后,投资者最终确定适合自己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