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谨慎加仓 寻找“确定性增长机会”布局两条主线

    沪指在3000点关口震荡之际,百亿级私募对后市产生分歧,仓位也加速分化,但在方向上却呈现一定的趋同性——无论是高仓位运行的乐观派,还是保持中低仓位的谨慎派,都紧抱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

    私募谨慎布局两条主线
    私募谨慎布局两条主线

    日前从多家百亿级私募获悉,他们在仓位上呈现一定分化:其中以星石为代表的私募,仍保持较高仓位。而同属百亿级私募的和聚投资与朱雀投资则偏谨慎,仓位保持半仓或以下,进可攻,退可守。

    保持半仓左右并不意味着谨慎派看空后市。北京一家大型私募负责人称,他们目前保持5成仓位,前段时间一直在逢跌加仓,但也避免追高,而仓位重点集中在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上。

    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投资转向,也得到了其他几家私募的认同。据记者了解,不少私募将仓位集中在以白酒、畜牧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他们认为下半年投资风向将由成长股转向价值股,选股逻辑由“听故事”向基本面回归。

    “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价值股明显优于成长股,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回归,市场风格由成长转向了价值。”星石投资总裁杨玲称,他们已经提前布局这些价值股,并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在杨玲看来,市场风格的转变主要源于两大变量:一是经济下滑的趋势基本被遏制,未来经济有望企稳;二是估值结构发生了变化,即成长股估值透支,价值股形成了估值洼地,加上业绩拐点,这类公司未来估值抬升空间很大。

    “A股数月间的窄幅波动,意味着方向选择临近,我们看好三季度吃饭行情,并已经用仓位表明了态度。”朱雀投资一位负责人表示,结合自下而上的价值评判体系等,他们也在严密防范可能形成的空头陷阱。

    在上述私募负责人看来,未来市场重点将更多转向盈利改善,而不是估值提升。

    “短期看,经过去年以来的下跌,市场系统性风险大部分得以释放,而由于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偏高,决定了市场短期仍以震荡为主,一些标的逐步进入可投资区间。”和聚投资在最近披露的三季报投资策略中指出。

    谈及三季度的重点关注方向,和聚投资称将积极而又谨慎地参与二级市场结构性行情,同时积极挖掘定增市场的投资机会。在震荡行情中,他们的研究重心在于寻找“确定性增长机会”,布局两条主线。

    第一条主线是寻找受益于政策推动的几个较确定的增长机会:一是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二是轨道交通、军民融合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三是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以及受益于PPP项目的环保领域。

    此外,和聚看好的另一条主线是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叠加实体投资不断下行的背景下,资金“脱虚入实”带来的大消费需求增长,是偏防御的逻辑,包括医疗服务、文化传媒、教育、体育。此外,对周期股领域也会保持关注,下半年若经济出现企稳信号,将迎来周期资源品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