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仁集团出让控股权 周希俭16.58亿接手华仁药业

    停牌近半年的华仁药业今日披露,大股东华仁集团将其持有的华仁药业1.74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6.46%),以每股9.53元分别向永裕恒丰投资和永裕恒丰管理转让1.10亿股和6375.14万股。转让价格合计16.58亿元。转让完成后,华仁集团持有华仁药业的股份比由42.60%降至16.14%,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永裕恒丰投资、永裕恒丰管理将合计持有公司26.46%的股份。作为受让方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周希俭将入主华仁药业。

    周希俭接手华仁药业
    周希俭接手华仁药业

    资料显示,永裕恒丰投资成立于2013年,其2015年资产总额5.01亿元,净利润11.40万元。永裕恒丰惯例则成立于2015年底,首批出资于2016年2月到位,暂未开展经营活动。

    事实上,华仁药业去年就曾酝酿重组,但由于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较大等原因重组计划告吹。回溯华仁药业此前的重组计划,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业务的红塔创新100%股权。

    从财务数据来看,逐日下滑的净利润或许是大股东急于转手的原因之一。华仁药业同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虽然营业收入有小幅上升,但公司净利润同比缩水85.28%。公司对此解释为医药商业公司亏损以及各级子公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断扩大所致。再回看公司2015年年报,其净利润降幅为59.15%。

    “新主”周希俭大有来头。公开资料显示,周希俭身兼多职,包括道和集团创始人、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等要职。其直接或间接对外投资的企业多达36个,行业类型更是遍布广告、餐饮、投资管理、健身服务等诸多领域。

    不仅于此,周希俭还同他人共同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道和环球集团有限公司62.83%股权、纳斯达克挂牌公司JoymainInternationalDevelopmentGroupINC.66.9%股权。同时,周希俭还间接持有日前刚刚挂牌新三板的派和传播51%股权,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周希俭还曾在2015年底参与过鼎立股份的增发认购。

    受让方表示,对华仁药业的大健康产业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增长充满信心,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持续优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同时,受让方表示暂无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以及对公司资产进行出售的相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