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开通临近 养老金入市将带来2千亿资金进场

    万和证券今日发布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认为,历史上,A股大部分时间都是震荡市。震荡市中,宏观经济和基本面和流动性因素此消彼长,风险偏好的波动决定了震荡区间的上下界。

    深港通开通临近
    深港通开通临近

    当前的利率环境和历史上相比,接近前几轮市场底部时候的水平,但估值距离底部仍有一定距离。利率水平向下斜率变小之后,难以为估值水平提升提供支撑。

    下半年深港通和养老金将带来投资机会

    震荡市常见波段反弹,是为吃饭行情。A股历史上有两个较长的震荡时间,市场都出现过若干次波段式的反弹,这种反弹的特点是:持续时间不超过3个月,幅度很难超过30%;市场情绪的顶点和底部往往是逆向操作的良机。当前A股市场的环境下,下半年的行情演绎也将带有这种震荡中孕育波段反弹的特征,不应轻易产生市场反转的错觉。

    下半年可能的反弹来自于两类机会:先下后上的挖坑式反弹,个股出现低估从而吸引部分价值型投资者集中入场,结合深港通、养老金等入市,带动场内资金加仓,走出一波行情。改革困局得到破解,超预期的标志性事件令全社会的风险偏好重新上升,引发场内和场外资金共振的行情。抱团取暖继续大行其道。在此期间,结构化的投资机会更为显著,抱团取暖成为资金的首选。投资者抱团的核心逻辑有两种: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股和基本面重大变化得到市场一致认同的行业。下半年抱团取暖式的行情还会反复演绎。

    股市资金的流入与市场预期的改变有较大的关系。由于现阶段经济L型预期和结构性估值过高的因素存在,监管层也不会容忍再一次的估值牛市,资金大规模入场的概率不高。但下半年深港通的开通和养老金等机构资金的入场会带来大致20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整体上看下半年市场维持存量博弈的模式概率较大。

    下半年投资机会在哪?

    A股市场下半年的主要机会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供给侧改革相关板块的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的机会;二是估值与业绩增速相匹配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医药、航空等行业;三是博弈性机会,包括估值较高但前景较好的特斯拉产业链、北斗产业链、OLED板块等,还包括弱势市场认同度较高的次新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