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空鏖战3000点 沪股通资金流入创一个月新高

    记者注意到,就在目前沪指上下为难的时候,港资却坚决地冲了进来。7月11日,沪股通的额度使用达到了15.93亿元,创出一个多月来的额度使用纪录。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贵州茅台则成了港资的心头好。

    沪股通资金流入创新高
    沪股通资金流入创新高

    资金流向突变。7月5日沪指重返3000点后,港资通过沪股通连续流出沪市。7月5日~8日连续4个交易日,港资均是流出。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在上述4天也并无建树,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

    虽然7月11日沪指在盘中上冲至3022.94点后回落,并以2994.92点收盘,但港资的流向却发生了突然改变。7月11日早盘,港资开始小额买进A股,10时30分后,买量突然增多,中午收盘时,沪股通额度就用去了近10亿元。下午开盘后,港资再接再厉继续买进A股。全天沪股通的额度使用达15.93亿元,净买入金额为15.49亿元。而上一次沪股通净流入较多还是在今年的6月3日。

    港资突然买进A股,表明其看多A股的态度。每经了解到,市场上与港资一样较为乐观的声音也不少。

    川财证券表示,A股短期依然延续震荡上涨趋势,震荡回踩幅度偏小;短期来看,在国内政策宽松可期、美加息概率偏低及欧洲进一步宽松预期较强等因素影响下,A股周线级别的中期上涨趋势将确立。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活跃度回升,融资余额数据也表明市场情绪在逐步修复,并提出“枕戈备战,适当布局”的策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