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逆回购到期“软着陆”

    中国证券报

    【逆回购到期“软着陆”资金面有望保持适度宽松】在宽松的资金环境支持下,前期央行开展的大量短期逆回购操作得以实现“软着陆”。11日,央行实施300亿元逆回购交易,当日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600亿元,为7月以来连续第7次净回笼。面对持续净回笼,市场资金面仍然宽松。

    逆回购到期软着陆
    逆回购到期软着陆

    【经济增长仍平稳政策微调有空间】国家统计局本周将公布部分6月经济数据及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业内人士预计,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下降,社会零售品总额增速将与上月持平,近期外贸走势偏弱,衰退性贸易顺差持续。综合来看,上半年GDP增速将在6.7%左右。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发挥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货币政策可适度保持宽松。

    【私募产品上半年业绩出炉期货策略夺冠】私募产品上半年业绩出炉。数据显示,在各类型策略中,管理期货类产品借助商品牛市以7.4%的平均收益夺魁,股票策略类产品业绩垫底。整体看,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上半年业绩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4069只股票策略型非结构化私募产品平均亏损6.59%,获得正收益的私募有1050家,占比为1/4。

    【国旅集团将并入港中旅集团】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中国国旅、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旗下公司华贸物流7月11日晚公告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港中旅集团与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旅集团”)实施重组,国旅集团整体并入港中旅集团,成为港中旅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新的港中旅集团资产在1200亿元以上,成为国家级“旅游航母”。港中旅和国旅集团开展同类项合并,可以减少管理成本,提高竞争优势。

    上海证券报

    【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发力减税降费与财政支出并举】今年以来,财政政策通过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何精准发力?在一些专家看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应加大落地力度,要减税降费与财政支出并举,减轻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负担。事实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受国务院委托近日在向全国人大作2015年中央决算报告时明确,下一步要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这体现在减税降费、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加快资金拨付和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方面。

    【去杠杆平衡术】去杠杆是一项平衡术。在缓释高杠杆的风险时,也要避免“一刀切”式的全面去杠杆,而应注意多优化杠杆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也要注重短期和长期策略的结合,短期内以“缓”为主,长期内通过改革达到“去”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市场化和法治化是不可偏离的根本方向。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鏖战6.7关口】昨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交投于6.7下方。在岸、离岸两个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之差保持在逾百个基点。同时最新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市场对于中长期人民币汇率看多、看空观点不一。有鉴于此,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市场人士猜测,监管层或在进行“贬值范围”的测试。

    【中概股借壳回A遇新政皖通科技重组再度折戟】皖通科技表示,在重组后期进程中,证监会有关重组上市(即俗称借壳)、配套募资、中概股回归等政策不断有新的变化。就公司从监管层以及其他渠道获知的信息来判断,未来借壳审核、包括中概股借壳审核都会十分严格。对此,借壳方认为此次交易存在不小风险,所以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该重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