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的技巧大揭秘 怎样买新股暴涨概率高

    新股、次新股历来都会孕育着明星股,但是,是否所有的新股上市首日都可以买进呢?答案是否定的。根据统计,约有三成的新股高开低走,出现绵绵阴跌的走势。投资者如果买进这些股票,同样会遭受损失。怎样才能买到暴涨概率高的新股?下面说一下新股申购的技巧。

    优质次新股有哪些特征?

    次新股中能够成为明星股的往往具有以下特征:

    新股申购的技巧大揭秘
    新股申购的技巧大揭秘

    (1)上市前多数不是投资者注目的焦点。

    (2)流通股本相对适中,很少有超小盘股或超大盘股。

    (3)次新股的概念一般,从行业的分布看,往往不是当时的市场主流热点。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次新明星股中的一种规律;越是被大多数投资者看好的新股、次新股,越是不容易成为明星股;相反,适当的股本规模、概念一般的新股往往蕴涵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新股投资的四种技巧

    (1)适当的换手率;(2)适当的涨幅;(3)适当的股本规模;(4)适中的概念。

    值得指出的是,市场一般认为首日换手率充分,越有利于后市拉升,但事实却不是如此。而首日换手率介入35%~150%。在首日换手率高于70%的新股中,有三分之一可能会导致投资者亏损。

    而且在上市后介入仍可能盈利80%以上的股票中,极少有首日换手率突破70%的情况。当然介入首日换手率不足35%的新股,投资者往往也难以获利。

    从涨幅分析,次新明星股上市首日涨幅普遍偏低,有些在上市之后甚至还出现下跌走势。

    导致新股走强的最主要动力是题材的挖掘,特别是上市后即蕴涵大比例送转题材的新股更是涨幅居前。从技术角度而言,流通股本在3000万到7000万,上市首日涨幅较小,换手率介于35%~70%,特别是介于35%~40%、45%~50%、55%~60%、65%~70%四个区间,题材一般的新股最可能成为明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