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保险资金切入房地产信贷

    中国证券报

    【保险资金切入房地产信贷领域】近期,保险公司开始尝试借助提供“保险+资金”服务,为房屋抵押融资人提供资金。业内人士表示,房产是个人贷款的优质抵押品,保险公司未来可能在此方面发掘获利空间。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一、二级市场联动获取投资收益,险企和房企在养老等方面可能开展密切合作。

    保险资金切入房产信贷
    保险资金切入房产信贷

    【深交所发函问询万科是否变“国有控股”宝能系幕后资金源受关注】上周五晚间一则“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万科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传闻引发市场极大关注,随后深交所向万科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公司说明“万科将变为国有控股企业”是否属实。

    【发改委保障汛期农产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国家发改委网站10日消息,针对近期长江中下游等地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鲜菜、瓜果等农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的情况,发改委日前发出《关于加强汛期蔬菜等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和调控监管的紧急通知》,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努力保障蔬菜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上交所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上半年共作出纪律处分77份】今年以来,上海证券交易所按照依法监管、严格监管、全面监管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加大了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问责力度,违规案件处理数量和处理对象的家数、人数均明显增加。

    上海证券报

    【欣泰电气案警示意义重大强行退市有助净化IPO环境】欣泰电气启动退市程序,表明监管层的监管重心、监管方式发生质的改变,也给正在排队申请IPO的公司以警示和威慑,不要过度包装,不要玩火!这对于未来净化IPO环境有重要的作用。

    【6月CPI涨幅回落政策宽松预期升温】6月CPI同比涨幅回落,重回“1%”时代,而上半年CPI整体涨幅为2.1%,远低于政府3%的控制目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通胀水平相对平稳为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了腾挪空间,政策宽松力度有望边际增强。

    【深交所发布新修订细则调整完善上市委职责范围】为适应市场形势变化,保证证券上市审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近日深交所修订并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工作细则(2016年修订)》。新修订细则将调整完善上市委的职责范围,扩大股票审核事项的适用范围。

    【90%企业已消失煤炭贸易商求生谋变】在这四年中,在供需两端之间求生的煤炭贸易商们,日子过得更加煎熬。近期,上证报记者随郑州商品交易所对多家煤炭贸易商实地调研发现,传统煤炭贸易商已经历了一次大洗牌,90%的企业在这个周期中难以为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