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调研热情高亢备战下半年 新兴行业最受青睐

    2016年过半,虽然大盘表现并不理想,但机构调研的热情却始终高亢,计算机、物联网等热门行业最受宠,而被机构集中调研的公司多数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对象通常为具备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或者基本面有望发生积极变化的领域,被调研后的企业在后市普遍也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新兴行业最受青睐
    新兴行业最受青睐

    新兴行业最受机构青睐。数据显示,6月机构共调研454家公司,调研的动能依旧不小。记者发现,嗅觉敏感的机构投资者跟随热点轮动,调研主要集中于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化工、TMT等行业。

    今年以来,TMT一直是机构调研的重点领域。6月,调研机构家数最多的是榕基软件,公司的物联网业务是机构关注的焦点。资料显示,星榕基(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福建省物联网公共支撑平台的运营主体,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教育行业1.5万套、近8万个设备的接入服务,预计下半年将完成3万套、15万个设备的接入服务。另外,星榕基的业务线还涉及福建省物联网标准制定、国网四表合一项目、福建省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物联网监管项目等。

    而处于战略转型期的麦达数字同样颇受机构青睐。6月16日,公司吸引了66家机构参与调研,而上半年共有上百家机构来访。资料显示,麦达数字主营业务是由消费类电子、广告、LED照明构成,但在2014年确立向互联网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之后,公司决定向企业级SaaS服务行业延伸,同时还并购参股了一系列公司。根据调研记录,机构关注点始终在公司转型和并购标的上。

    蹊跷的是,在6月16日和22日机构两次调研后,23日公司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2200万元至3200万元”上调至“13050万元至13130万元”,上年同期为175.92万元,修正后同比增长7318.14%至7363.62%,机构可谓“先知先觉”。

    除了TMT外,化工也是机构调研比较关注的行业,主要由于其中的公司含锂电池、预增等概念较多,比如欣旺达、沧州明珠、江苏国泰、国光电器、新宙邦等。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增和去年底新能源汽车的补装电池需求释放,最终带来锂电池产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及相关企业业绩的水涨船高。

    6月29日,云海金属接待巨杉资产创始人齐东超的亲自调研,素有成长股“猎人”之称的齐东超此次调研传统的有色行业,有何玄机?调研记录显示,云海金属的产品镁合金,应用在汽车零部件上可以显著降低整车重量,具有节能环保的效果,在新能源汽车上有着比较广泛的应用前景。

    除了紧盯物联网、锂电池等热点,机构也逐渐开始关注医学检测这样相对冷门的领域。6月16日,华测检测受到了朱雀投资、景林资产等21家机构的关注,6月28日,公司再迎42家机构扎堆调研,其中不乏富国基金、英国施罗德集团、彤源投资、嘉实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的身影。

    公开资料显示,华测检测为综合性的第三方检测验证机构,在医学检测领域布局较为全面。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医学事业群的建设。不过,华测检测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增收不增利的处境也反映出检测行业当下所面临的问题,即在规模扩张过程中将承受较大的人力、技术成本压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