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将发射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55%,深证成指低开0.06%,创业板指低开0.09%;随后沪指低开低走,在低位震荡;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则相对较强。午后,沪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指则一度涨近1%,但随后冲高回落。热点方面,早盘次新股、军工航天等板块走强;午后,信息安全、港口股等一度走强。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

    截至收盘,沪指跌0.95%,报2988.09点;深证成指跌0.08%,报10611.80点;创业板指涨0.23%,报2239.00点。

    市场点评:

    源达投顾称,周五大盘如约开始调整,幅度也不小,开盘就跳空低开直接跌破3000点,盘中维持弱势整理,尾盘有放量下跌的动作,小时级别上更是连破5小时、10小时、20小时线,并形成高位死叉,回调趋势基本已经形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着急去抄底、去回补仓位,耐心等待指数找到有力支撑,以及指标修复到位的时机。

    和信投顾称,本周沪深股票市场放量收出小阳,但周五沪综指失守3000点大关。表明市场腾挪性质与短期技术压力明显。从周末情况来看,市场量能再次不振,因此下周面临的考验主要是量能与短期技术指标向下调整压力。而从基本面方面来看,目前估值业绩风险面临中报考验,同时监管层面对市场内大型权重股的监管变化或动态需要密切关注。

    因此投资策略上,稳健投资者目前可采取继续战略观望,保持耐心为主的策略。短线投资者要密切观察量能、汇率及债务等相关信号的变化,适量逢低参与即可。

    下周前瞻:

    【AR游戏Pokemon一夜刷爆留学圈,概念股站风口】这是一款将现实世界变成宠物小精灵世界的AR游戏,由ThePokémonCompany、任天堂以及NianticLabs三个团队联手开发,在2015年对外露面。昨天,这个游戏终于上线了!仅澳洲能玩的Pokemon一夜刷爆留学圈。A股上市公司中,华力创通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属于公司的仿真测试板块;高新兴与北京蚁视科技等签署框架协议,可投资取得北京蚁视不少于36%的股权。

    【中国将于8月发射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将于7月8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预计下月我国将发射这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此次发射工作将展示防黑客通信和量子传输等一系列先进技术。A股相关上司公司中,可以关注:凯乐科技、三力士、浙江东方等。

    【资产证券化有望带动30万亿国资入市,概念股迎升机】国家正在加快布局推进深化国企改革,下一步国资委将选择3-5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把诚通集团、中国国新两家企业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同时指导地方国有企业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打造一批资本实力厚、产业布局优、运营效率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并争取在年内试点运营。重点关注中国诚通旗下上市公司:冠豪高新、岳阳林纸、中储股份。以及瑞泰科技、中成股份、国投中鲁、深深宝A等。

    【“太行”发动机已批量装备部队,国产航空发动机发展提速】据瞭望智库微信公众号7月8日消息,日前,中航工业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其中有关“太行”发动机(涡扇10)批量装备部队,中航工业具备自主研发第三代大推力发动机能力的内容格外引人瞩目。A股市场上,航天科技、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广告业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布局互联网+广告概念】日前,工商总局正式印发了《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信证券建议把握拥有数字媒介和流量资源的平台型公司、拥有娱乐内容制作实力并积极谋划内容营销的公司,重点推荐省广股份、利欧股份、华策影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