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未能站稳3000点 获利盘砸盘你出逃还是入局?

    昨日两市股指延续“洗盘”的特征,拒绝深幅调整。股指每次下跌到5日均线,就得到场外资金的抄底性护盘,整体呈现强势整理格局。上证综指已持续上涨两周,其间以横盘代替回调,洗盘通常在盘中完成,技术上已形成明确的震荡盘上格局。

    大盘未能站稳3000点
    大盘未能站稳3000点

    获利盘派发将成搅局因素

    沪指冲破2800-2950点箱体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滞涨蓝筹股轮番启动,黄金、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持续发力,盘面分化严重,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沪指已逼近4月跳空缺口位置,多空分歧加大,市场震荡加剧。

    在具体操作上,短期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防止出现快速回调走势,近期次新股获利盘的派发就是最好的警示之一,股指没有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板块热点会有持续轮动的效应,因此如果投资者没有足够的精力去踏准短线切换节奏,还是应该考虑以伏击为主,等待热点轮动的活跃。

    投资者可以回顾下之前推荐过的黄金股、涨价题材等,耐心持股往往会比折腾有更好的收益,尤其是蓝筹股翻身行情,本身就是以超跌为主,所以只要个股涨幅不大,还是建议持股为主,不要追涨行情。

    大盘站稳3000点仍需再次确认

    周一上证综指放量大涨,一举突破2780点至2950点箱体,打开了上涨空间,进入到2950点至3100点新箱体中运行,2950点已经由压力转变为支撑位。沪指多根均线转头向上,日线MACD走高,KDJ短期进入超买区域,同时沪指在3000点上方仍面临前期套牢盘较大的压力,市场短期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

    5月均线拐头向上,在2960点位置对股指构成有力支撑;10月均线所在的3060点构成阻力。昨日提示,今日如若破位3000点需第一时间降低仓位,在此位置徘徊时间太长,易久盘必跌,破位不是坏事,夯实底部的目的很明显,所以高抛之后等待整固的完成,2920-2950区间再次低吸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