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借壳上市案例有哪些?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案例剖析

    A股借壳上市有哪些案例?小编这次针对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做一个案例剖析。众所周知,我国A股上市条件苛刻,很多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小公司因为盈利达不到监管部门的要求而阻止与交易所的门前。造成的现象就是壳资源走俏,壳资源被市场爆炒,而像分钟传媒这样优秀公司只能借壳上市。

    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案例

    一、本次交易的背景

    1、上市公司(七喜控股)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

    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案例剖析
    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案例剖析

    公司在2013年对主要亏损业务进行了转让并决定2014年全面退出手机业务。公司近年营业收入规模出现较大下滑,盈利能力较弱。

    公司近年来不断收缩主业,处置非核心资产,并通过涉足手机游戏及智能穿戴领域尝试转型升级,但截至目前,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尚未取得预期效果,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并缺乏明确的具体目标。

    七喜控股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注入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优质资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主营业务整体转型。而重组的方式就是分众传媒100%将自己优质资产注入,分众传媒通过变现借壳上市。

    2、分众传媒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发展空间广阔。

    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LBS和O2O媒体集团。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影院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媒体网络。

    分众传媒的线下点位拥有天然的地理位置特征。分众传媒通过对物业信息(楼龄、楼价、地理位置、住户类型等)的分析以及与百度等搜索引擎的合作,得出不同楼宇、社区的消费者品类消费需求和品牌偏好,从而帮助广告主精准投放。

    二、本次交易的目的

    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圈媒体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通过本次交易,本公司将持有分众传媒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实现利益相关方共赢的局面。

    通过本次交易,分众传媒将实现同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分众传媒的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分众传媒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借助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功能为后续发展提供推动力,同时也有助于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