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报行情即将启动 三大行业景气度可期

    中报即将披露,中报行情也随之展开。据相关统计,截至上周五,共有104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9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66.67%。从行业分布来看,预喜公司占比居前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建筑装饰、农林牧渔及电子。

    中报行情即将启动
    中报行情即将启动

    建筑装饰关注三条掘金线路。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31家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行业内成分股比例为36.9%,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从中报预告净利润变动最大增幅来看,有1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50%。

    长江证券分析师范超指出,2016年以来,海绵城市建设、PPP进入发展大年、轨交建设、国企改革加速相关政策频出,为建筑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外部动力。叠加上半年因雨在建不达预期,导致下半年业绩大概率有较好表现。范超建议关注PPP、业务转型、国企改革三条掘金线路。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士宝指出,梳理建筑行业已披露中报业绩预警的公司情况发现其分化明显,钢结构、园林、地产、基建、智能工程等子板块均存在业绩高增长个股,这主要缘于两方面,一是并购重组;二是受益于PPP模式。化学工程板块由于行业原因业绩下滑明显。此外,寻找确定性机会,中报可能的高送转,结合定增情况来看,全筑股份(603030)、鸿路钢构(002541)、北方国际(000065)等高送转概率更大。

    农林牧渔关注动保板块

    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31家农林牧渔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行业内成分股比例为36.47%,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婧指出,可关注动保板块——今年一季度由于生猪和禽类存栏处于底部,政府招标苗数量大幅缩减,导致厂家之间打价格战,政府招标苗出现价量齐跌的情况,动保行业公司整个上半年表现不佳。秋季招标将于三季度末开始,随着生猪存栏的环比增加,预计招标苗的竞争状况将环比好转,动保企业将迎来业绩的环比增长。

    张婧认为,在行业大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可以逢低介入禽类养殖股,首推圣农发展(002299),其次是民和股份(002234),同时关注益生和仙坛股份(002746)。随着生猪存栏环比增加和养殖户盈利达到历史高点,饲料行业下半年增速会加快(主要体现在肥猪料上),同时玉米价格的继续下行,饲料企业毛利率将会维持在高位,继续推荐饲料企业中的禾丰牧业(603609)、海大集团(002311)和新希望。

    电子业安全来自于未来成长性

    统计显示,在160家电子公司中,截至上周五,已有73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6.25%,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三名。

    具体来看,有20家公司业绩最大增幅超100%,其中,麦达数字(002137)、中京电子(002579)、奥拓电子(002587)、苏州固锝(002079)、巴士在线(002188)、蓉胜超微(002141)、东山精密(002384)、万润科技(002654)、合力泰(002217)等9家公司2016年半年报业绩最大增幅均在2倍以上。

    爱建证券分析师朱志勇指出,由于国内制造业升级转型,电子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政策鼓励的,国内相对薄弱的中高端领域,这既是产业资本的机遇,也是投资市场的机会。对于电子行业来说,安全来自于未来的成长性。因此对于未来能够提供新的需求的市场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同时国内自身的转型升级带来的行业发展也是成长的重要驱动力。

    朱志勇认为,目前来看全球产业中发展势头良好,正进入市场快速成长阶段的有物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智能汽车、OLED、无线充电等,而国内电子产业中集成电路的大发展将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需要选择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未来成长性良好的公司,如传感器、集成电路以及受益智能终端存量更新的产业链企业。建议的投资组合东旭光电(000413)、东软载波(300183)、华天科技(002185)、汉威电子(30000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