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休整不是下跌 3000点上方谨防洗盘

    天信投顾:市场惊现两大特征补涨机会启动

    早盘我们便提示,随着近期股指和个股的普遍上行,市场在整数关口附近面临一定的压力,股指继续大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必然会经历短暂的整理。而今日市场全天几乎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再加上成交量的萎缩,多方更显出了一定的谨慎。

    3000点上方谨防洗盘
    3000点上方谨防洗盘

    短期来看,随着两大特点的出现,市场构筑在3000点形成平台整理的概率依旧很大:

    首先,板块轮动加快。从盘面上来看,周二市场领涨的品种中,特别是大基建的中字头类型,今日集体处于沪深板块的领跌位置,可见市场的热点轮动在加快;并且周二表现较好的次新股板块今日同样表现不佳。热点板块轮动的加快,说明市场的炒作以快进快出为主,另外也说明多方对于后市的预期不具有延续性,打一枪换一地。

    其次,市场补涨的特点很明显。今日市场领涨的板块之中,除了黄金在避险的因素之外呈现连续的上涨,但是更多的板块是出于补涨的特性,如猪肉、酿酒,近一个月以来鲜有被炒作的机会。另外以前板块中的妖股也再次启动,如杭萧钢构、老白干酒等品种在其板块中也是当年很风光的标的,而今日这些股票的涨停,是典型的补涨性质。

    综合分析认为,今日市场虽然再度尾盘上行,但是依旧非常勉强,个股和板块的走势继续呈现分化,一日分化不要紧,连续的市场分化,导致的结果就是投资者对于后市产生分歧。另外,市场的上行不是一帆风顺,遇到重要的压力位置也不是一撮而就,市场分化和成交量的缩小,预示着多头可能出现短暂的熄火,鉴于此,建议短期投资者适当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获利了结或者高抛低吸;中期来看,市场的多头趋势并未改变,右侧交易的机会很大,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者而言,在多头市场完全形成的前提下,频繁换股不是明智的操作手法,只要耐心持有,在板块轮番上攻的前提下,个股都会有机会。

    广州万隆:主力故设迷局两类股或打响3000点后第一枪

    周一的普涨并未得到延续,周二市场表现相对震荡。沪指在攻下3000点后,午后一直保持防御态势,而创业板则震幅相对较大。从盘面看,船舶、水利涨幅居前。拉权重如果只是主力一时兴起,那么接连三个交易日沪指均是量价齐升,更跑赢创业板又该如何解释呢?市场风格将就此切换,吃饭行情会率先从大盘股开始吗?

    沪指的多方炮形态继续延续,午后对3000点的有效防御更是提振市场信心。但是这不意味着市场开始全面风格切换,这不过是主力在巧布迷局,骗你交出筹码而已,我们可以从这两个角度分析:第一、接连两天拉权重,但是市场赚钱效应并未完全激发,所以导致午后成交量相对不足,难以吸引场外资金,主力心知肚明;第二、近期曝光的热点太多,市场难形成合力,各路资金仍会继续试探,而新兴题材概念会是主力的首选。所以,现在说市场风格转换还言之尚早,参照历史走势,小票行情也一直都是中级反弹的主旋律,别轻轻松松就交出了筹码,到时候再追高接盘就成了主力吃饭,你买单了!

    既然以目前的量能难以发动全面的大反弹,那么板块轮动必然会是常态,同时板块内分化也将日益严重,虽然自6月27日反弹以来,沪指7个交易日涨幅才刚刚超过5%,但是不少个股涨幅已经超过20%,甚至30%,这背后都离不开主力的拉抬炒作:如次新股新龙头永和智控,股价自开板后依然继续上涨近80%,近日更是持续逼空长阳;又如锂电池人气龙头科恒股份,中线趋势未改,从底部启动以来,涨幅已达到280%!所以对于这类有主力介入的标的需大胆买入。

    近日量能持续放大,周二两市更是创下了7000亿的成交量,为下半年的反弹行情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随着六月利空出尽,在全球货币宽松预期的大背景下下,股票等风险资产偏的好有望回升,同时随着六月的资金面大考的结束,市场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近日SHIBOR中短期利率也相继走低,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双重支撑让我们有理由期待接下来的行情。再回到盘面上,周二在沪指成功守住3000点的重要关口,哪几类题材将打响新阵地上反攻的第一枪呢?

    中报行情每年必炒,并且动静不小,目前已有超过一半家公司预披露业绩,中报炒作一触即发!关于中报炒作的这两类题材有望爆发:一类是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交出完美的中报业绩答卷的涨价概念股,如维生素、分散染料等,近日更是频有异动,主力试盘意味明显,随时准备拉升;另一类是有送转潜力的高价小盘股,是主力重点狙击的另一博弈品种,如从5月下旬以来,动辄几连阳,涨幅已超过50%的凯龙股份,又如已经七连阳的仙坛股份,股价在主力控盘下稳步上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