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是什么意思?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股权是什么意思?股权即股票持有者所具有的与其拥有的股票比例相应的权益及承担一定责任的权力。简单地说,股权是指投资人由于向公民合伙和向企业法人投资而享有的权利。

    什么是股权?

    股权即股票持有者所具有的与其拥有的股票比例相应的权益及承担一定责任的权力。股东根据所持股票份额的大小,享用参与公司经营的不同权力。

    股权是什么意思
    股权是什么意思

    股东有公司利润的分配权,股东可以根据所持股票份额的大小,获得一定的收入和分红;股东具有公司剩余财产的索偿权,即公司解散或破产时,股东可以根据所持股份要求赔偿,但股东按其所持股份对债权人承担有限责任。

    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

    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或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每天都会有近期高送转的事件预告,这对于各位买卖高送转个股是非常有帮助的。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多次表示看好次高送转,认为高送转有着无穷的炒作需求。买高送转个股,比买堆积着大片套牢股的老骨头要强多了!大师兄也在聊股的模拟自选股中设立了高送转组合,有助于各位投资于高送转个股。小编建议大家赶紧关注,捉住机会,在市场中获利。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