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息红利是什么意思?股息与红利的区别在哪里

    股息红利是什么意思?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获取股息和红利,是股民投资于上市公司的基本目的,也是股民的基本经济权利。下面讲一下股息与红利的区别在哪里。

    股息红利是什么意思
    股息红利是什么意思

    首先要懂得股票是什么东西。

    一家发行股票的股份制上市公司,说白点就是合伙经营,每年赚的利润就按股份来分得利润,如果不分,就留下来扩大经营。

    现在股票的每股派现金分红就是股息,就是说上一年公司赚来的利润按每股先分得一部分。其余的留下作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

    如果没赚的那就什么也没有,总而言之,股票就是股份制,象合作做生意一样,有赚有得分,没赚没得分,所以公司收益高才能送股和分钱。

    股息与红利的区别在哪里?

    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相对定时定额);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

    在分配股息红利时,首先是优先股股东按规定的股息率行使收益分配,然后普通股股东根据余下的利润分取股息,其股息率则不一定是固定的。在分取了股息以后,如果上市公司还有利润可供分配,就可根据情况给普通股股东发放红利。

    股东一年的股息和红利有多少要看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因为股息和红利是从税后利润中提取的,所以税后利润既是股息和红利的唯一来源,又是上市公司分红派息的最高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