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VR购物渐行渐近 虹膜识别技术重磅来袭

    【VR购物“Buy+”渐行渐近概念股站上风口】据媒体报道,阿里VR购物技术“Buy+”将会在7月22日-24日淘宝造物节上首次向公众开放,让普通观众也有机会在现场进行体验。除了“Buy+”之外,淘宝造物节上的“T”板块活动中,全球的主流VR厂商将悉数到场,最神秘的AR天团也将开启他们的中国之旅。

    VR购物渐行渐近
    VR购物渐行渐近

    众多机构认为,虚拟现实将成为2016年最为重要的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之一,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产业化元年。如今,在A股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受到政策大力支持并且不缺行业催化剂事件的虚拟现实概念股有望迎来再一次炒作。高新兴(300098)与北京蚁视科技等签署框架协议,可投资取得北京蚁视不少于36%的股权。北京蚁视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等穿戴式设备。金刚玻璃(300093)此前发布定增方案,拟投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方向。

    【镍价升至八个月高点,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此前全球最大产镍国菲律宾威胁可能关闭环保未达标的矿场。伦敦金属交易所当地时间下午5:07,镍价报每吨10110美元,先前一度上涨4.4%至10410美元;周五曾飙升5.6%,为2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点评:在钼、钴等稀有小金属概念股近期大涨的刺激和带动下,镍或将吸引资金关注。可关注*ST吉恩、贵研铂业、科力远、恒顺众昇、格林美等。

    【小米三星新机将陆续发布虹膜识别技术重磅来袭】据媒体的最新报道,小米Note2或于本月正式发布,而三星Note7也预计于8月上市,两款新机都将应用虹膜识别技术。小米高层林斌此前曾经表示,小米将在7月份推出一款“高性能、具备颠覆性的高端手机”,而三星Note7前面板曝光,在正面顶部可以看到开孔更多了,显然是为虹膜扫描传感器预留的。智能手机的虹膜识别时代将要到来。

    虹膜识别优势显著,有望成为下一代生物识别技术,其具有高度的独特性和稳定性,应用的安全性远高于其他。消费者体验来看,虹膜识别具备普及可能性,且响应速度与指纹识别接近,与优秀的指纹识别速度不相上下。虹膜识别技术相关上市公司林州重机(002535)、欧菲光(002456)。

    【北斗系统助力防汛工作行业应用加快推广】目前我国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水利部部长陈雷强调,充分发挥山洪灾害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提前发出预警信息。通过采用北斗+GPS等多系统联合定位监测,可对山体进行24小时实时变形监测,智能评估其安全状况,并对可能的滑坡险情进行提前预警。北斗/GNSS地质滑坡监测系统等相关产品,已在市场中逐步使用。

    点评:我国正在制订《卫星导航条例》,并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这将成为我国首部卫星导航领域的行政法规。机构预计,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北斗星通(002151)6月向大基金及董事长完成定增,募资将投向北斗芯片研制等;华力创通(300045)拥有从北斗芯片、模块、天线到终端系统等系列产品。

    【总书记部署国企改革重要领域望获有力推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4日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要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使国有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国企改革的组织领导,尽快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

    点评:这意味着国企改革在低调推进数月后,或将再次迎来政策密集期。安信证券认为,一旦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在下半年公布,将使市场对于国企改革过度悲观的预期向中性甚至乐观转变。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新组建的中国五矿将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五矿发展(600058)、中钨高新(000657)、中国中冶(601618)、株冶集团(600961)、*ST金瑞(600390)、*ST五稀(000831)。

    【海运行业数据好转相关公司有望受益】近日海运行业主要数据有明显改善。干散货市场方面,巴拿马型船两大洋市场租船活跃度明显上升,BDI指数持续走高,7月1日报价677点,较6月21日低点已上涨17%。集运市场方面,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752.65点,较上期大幅上涨36.7%。油运市场方面,中国主要进口航线运价止跌回升。6月30日,中国进口原油综合指数(CTFI)为731.43点,周涨幅3.5%。

    机构认为,在油价稳定的环境下,油运需求量将继续保持高位。而受到人民币贬值预期影响,集装箱和干散货方面或将稳中有升。随着运价及运量数据的好转,海运行业业绩有望得到改善。后市在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推动下,行业重组整合预期加大,海运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可关注招商轮船(601872)、中海集运(601866)等航运领先企业。

    【多地雨季“看海”助推海绵城市建设万亿市场加速开启】近日,南方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逢雨“看海”的尴尬,将倒逼当地政府加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升级城市下水道工程建设。“城市内涝”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城市发展的一大顽疾,建设海绵城市是解决城市内涝的重要方式。

    机构预测,按照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相应建设总投资规模将达到两万亿。建设“海绵城市”已成为我国城市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作为重要的基础建设投资,有望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抓手之一,产业市场空间巨大。聚光科技(300203)已拿到浙江省海绵城市10亿元的建设订单;纳川股份(300198)是城市排水HDPE管供应商。

    【军工板块催化剂不断,关注受益央企改革个股】4日,国防部针对日本战机在钓鱼岛空域挑衅解放军战机事件予以回应称,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为启动和运行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创造条件。5日-11日,解放军将于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举行演练,三大舰队多艘主力军舰已完成集结。外界分析,南海仲裁案将于12日公布结果,如果对中国不利,解放军将会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演宣示主权。

    三季度军工板块催化剂不断。一是军演密集举行,8月建军节前后预计有较大规模军演,9月将有中俄“海上联合-2016”演习,俄太平洋舰队至少4艘舰艇参加,中方舰艇更多;二是央企改革下半年落地,军工企业重组预期升温;三是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出台、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实施等重大政策事件兑现。多重利好叠加,具有重组预期军工股关注度将提升。A股中,南京熊猫(600775)有望成为中国电子(CEC)旗下雷达、电子对抗等优质军工资产整合平台;中国重工(601989)或受益南北船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