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分红?股市里分红是什么意思

    很多新入市的投资者想知道股市里分红是什么意思,那么什么是分红?简单来说分红就是上市公司将公司经营所获得利润以红利的形式回报给股票投资者,也就是你作为上市公司股东,应获得的回报。

    什么是分红
    什么是分红

    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普通股可以享受分红,而优先股一般不享受分红。股份公司只有在获得利润时才能分配红利。

    股份公司分红主要有两种形式:

    1、现金分红。以现金支付红利。

    2、股票分红。以本公司的股票作为分红。

    股息与分红的区别:

    股息和分红是有区别的,在数量上,股息的比率一般是固定的,而分红却随公司的赢利状况可多可少;在时间上,股息发放时间于年初或年底,也可以分期多次发放,而分红一般在次年年初发放;在来源上,股息不一定从赢利中发放,而分红必须从赢利中发放;在对象上,普通股不一定获得股息,视公司的状况而定,而优先股一般有股息收入的保障。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介绍各位股场新手:选择股票,可以选择部分分红较高的蓝筹股,如白酒系列,也是一种较为稳健的选择。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