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优先股?优先股怎样才能不亏

    什么是优先股?优先股主要的特点是优先取得股息及股利,在公司面临破产清算的时候相对普通股优先取得清偿的权利。也就是说,按股利分配及清产次序来分的话,优先股排在前面。唯一缺点是没有投票权。

    什么是优先股
    什么是优先股

    优先股是“普通股”的对称,是股份公司发行的在分配红利和剩余财产时比普通股具有优先权的股份。优先股也是一种没有期限的有权凭证,优先股股东一般不能在中途向公司要求退股(少数可赎回的优先股例外)。

    优先股的特征体现在哪里?

    优先股的主要特征有二:一是优先股通常预先定明股息收益率。由于优先股股息率事先固定,所以优先股的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而且一般也不能参与公司的分红,但优先股可以先于普通股获得股息,对公司来说,由于股息固定,它不影响公司的利润分配。

    二是优先股的权利范围小。优先股股东一般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股份公司的重大经营无投票权,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享有投票权。

    如果公司股东大会需要讨论与优先股有关的索偿权,即优先股的索偿权先于普通股,而次于债权人,优先股的优先权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