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委比?炒股软件里的委比是什么意思

    我们常常在炒股软件里面看到“委比”这两个字,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么到底什么是委比?下面将从委比的计算公式说起,方便股民朋友们理解这个指标的含义以及应用。

    什么是委比
    什么是委比

    委比是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它的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的总数量。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的总数量。

    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100%到+100%,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说明市场的抛盘非常大;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买盘而没有卖盘,说明市场的买盘非常有力。当委比值为负时,卖盘比买盘大;而委比值为正时,说明买盘比卖盘大。委比值从—100%到+100%的变化是卖盘逐渐减弱、买盘逐渐强劲的一个过程。

    当委买数量大于委卖数量,委比大于0;反之,委比小于0。

    每个股民都需要有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批好的炒股老师——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这批老师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好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