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有哪些板块?A股权重板块有哪些

    A股有哪些板块?从大的方面,可分为:概念板块,行业板块,地区板块,证劵行业板块。四板块再从细分就有很多了。A股权重板块主要是板块总市值的占比比较大的板块,那么A股权重板块有哪些?五大权重板块分别为:金融、地产、有色、煤炭、钢铁。

    A股有哪些板块
    A股有哪些板块

    如何查询A股板块有哪些?

    具体可以在股票软件的【板块】里看。那里面还有板块的含括股票。很是详细。有地区板块、行业板块、证监会板块,还有概念板块,这个分类相对比较随意,一个股票可属于多个板块。

    股票板块是什么意思?

    股票板块是部分具有相同性质的个股的集合概念。股票板块主要按行业、概念、地区分类。一些股票因为有某一共同特征而被人为地归类在一起,而这一特征往往是被所谓股市庄家用来进行炒作的题材。股票板块主要是按行业、概念、地区分类。其中行业是根据上市公司所从事的领域划分的比如煤炭、纺织、医药等;地区主要是根据省份划分的;概念是根据权重、热点、特色题材划分的。

    A股有哪些板块?

    股票板块的特征有的可能是地理上的,例如“江苏板块”、“浦东板块”;有的可能是业绩上的,如“绩优板块”;有的可能是上市公司经营行为方面的,如“购并板块”;还有的是行业分类方面的,如“钢铁板块”、“科技板块”、“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等,不一而足。总之,几乎什么都可以冠以板块的名称,只要这一名称能成为股市炒作的题材。

    A股权重板块有哪些?

    石油行业、金融行业、房地产业、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煤炭行业、酿酒食品、电力行业、交通运输、化工化肥。

    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