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报行情开启 沪指成功冲破2900点压制

    周四,沪指平开后持续窄幅震荡。上午,市场热点集中在酿酒、食品等防御性板块及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午后,航天航空、体育产业、文化传媒等题材逐步活跃,乐视网尾盘涨停,抵消了次新股、新能源车等题材的回调对市场的拖累。

    沪指成功冲破2900点压制
    沪指成功冲破2900点压制

    申万宏源策略团队认为,中短期内,市场将处于窄幅震荡格局,沪指的核心震荡区间为2800点至3200点。同时,部分基本面良好的龙头股股价已创历史新高,赚钱效应明显,应把握结构性机会。据往年经验,每年秋夏之交,市场对中报行情的关注度都会急剧升温。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已经冲破2900点压制,后面将对2800-2950点箱体顶部发动攻势,金融股继续力挺大盘;但次新股炒作退潮,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启动,加大了市场调整的担忧,后市继续逢低关注中报超预期品种。

    中航证券认为,次新股短期上涨幅度较大,在外力的作用下出现一定波动是正常的,但证监会的干预行动并不是为了阻碍次新股群体中优质的成长性个股的发展,所以从具体的交易层面来看,波动会让这个群体出现一定分化,但这更有利于这个群体更加良性的发展,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会在波动后脱颖而出。

    天信投顾称,目前沪指正贴近60日均线,继续上行是具备一定的压力的,而且沪指上方集中了诸多3月-4月的套牢盘,一旦股指上行,就会有诸多的抛压,因而短期上行承压是较重的。后期关注突破情况,后面重要的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对此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国都证券称,随着中报行情的开启,对于一些有高送转预期且非上市不久的个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对于后市趋势上看多,但指数的上涨将引起资金的获利了结和一定程度上的腾挪,建议对于手中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进行减仓,关注“深港通”的预期下的受益板块,尤其是一些稀缺投资标的。

    福建天信表示,随着锂电池和次新股等近期热点题材板块的回落,以及市场存在的较大压力,在未有新的热点板块带动的前提下,市场很难走出像样的突破。不过考虑到股指已经站上半年线,且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预计市场深跌的可能性也较小,唯一要担心的是7月初万科的复牌,可能会对股指有一定的拖累。

    广州万隆称,市场抗压如此之强,也并不意味着全线反弹已然来临。分化、结构性行情仍旧是主旋律。从今日盘面的走势亦可以看出主力调仓换股的明显痕迹,回调到位的前期热题材股被主力重新拾起,而作为投资者如果抱着死守个股的策略必然来回坐电梯,所以必须紧跟主力,踏准节奏。

    源达投顾表示,下半年深港通和养老金入市是A股两大增量资金入市渠道,而这类资金基本是长期投资,保值增值位目标,那么蓝筹板块无疑将会受到青睐。央企改革、消费类、智能制造板块中的优质蓝筹个股,有重组整合预期,股价处于低位整理的个股也将会成为建仓标的,因此,在指数震荡调整中不妨逢低布局。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担忧场内指数的短时变化。至少目前可以确信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等等确定性的题材马上就进入公布周期,不但给市场注入新的持续性题材,也注入了活水。只要是围绕这些确定性题材合理布局,那就耐心的交给时间去兑现你的利润。近段时间不断提示大家将要到来的是2016年最佳的吃饭行情,好饭不怕磨人。大家耐心一点!

    山东神光称,周四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假设后市沪指继续上涨,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31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2800点附近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