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多空阵营激辩 “看空部队”or“吃饭行情”

    英国退欧“黑天鹅”事件在上周肆虐全球金融市场,但本周A股市场却意外走出两日独立行情,并且在28日站上2900点,对于英国脱欧A股“不为所动”增添了部分券商策略分析师的信心。梳理各券商最新中期策略会后观点发现,部分主流卖方券商对A股下半年走势开始看多,不过站多方对立面的“看空部队”,仍然警惕地坚守阵地。

    券商多空阵营激辩
    券商多空阵营激辩

    以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为代表的看多阵营更多认为,英国“分手”欧盟,风险释放,利空出尽,“翻身”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适时布局“吃饭行情”。但国泰君安、国金证券等空军司令则依然态度谨慎,认为市场的探底过程并未结束,英国脱欧极有可能是煽动翅膀的那只蝴蝶,在龙卷风消退前最好远离风暴中心。

    多空阵营对峙

    在英国和欧盟闹“分手”前后,也恰逢北上广各大券商召开中期策略会,各大券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判断开始出现变化,多空阵营对峙随之而来。海通证券是看多阵营乐观派之一,其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提出,英国脱欧影响有限,天平倾向多方。

    “英国脱欧对A股更多的是心理层面影响,对A股影响有限,24日国内外股市、汇市的表现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除了避险货币日元外,其他各国兑美元汇率均大幅下跌,其中人民币汇率跌幅较小、相对稳定。”荀玉根在近日的策略研究中表示,就其团队于25日晚进行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多数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较小,47%认为A股跌3%左右、24日已体现。

    荀玉根认为,过去2个月国内外利空因素不断,如国内经济下滑、政策转向、A股未加入MSCI、产业资本减持等,随着英国脱欧落地,阶段性的利空得到较为干净的释放。

    同样,申万宏源也较为乐观,其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的最新观点认为,脱欧短期并不可怕,但是A股市场自身正在步入结构性行情的收获期。“春节后震荡格局确立,结构性机会,应该积极寻找结构性行情,但是近期,可能到了逐步收获的时候了。”王胜如是称。

    光大证券则更为直接地判断称,对下半年的A股相对乐观,权重板块估值合理,市场资金面、业绩面都会出现一定的边际改善,小股票估值“以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光大证券指出,短期不确定过后,如果“脱欧”成为虚惊,那么后续行情的空间就会打开,这非常有利,也是市场一直期待的“最后一跌”。

    不过,以往的“多军司令”国泰君安这次却意外站在了空方,拿出了谨慎看空的论调。“部分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有限,且在上周五的股价中已反应充分,因此脱欧即为风险靴子落地。但我们认为,英国脱欧极有可能是煽动翅膀的那只蝴蝶,在龙卷风消退前最好远离风暴中心。”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英国脱欧或将成为潜在导火索,带来持续的政治、经济的动荡局面;而公投当日金融和衍生品(尤其外汇交易)价格遭遇前所未有巨幅波动,交易层面可能引发部分金融机构敞口头寸的平仓风险,这同样是未来的潜在风暴来源。

    而更为谨慎的如国金证券,研报分析称,市场“博反弹”的噪音不停,市场探底的过程就不会结束。在“博反弹”的过程中,可以“逢场作戏”,但不要“假戏真做”。整体上国金证券对市场中长期仍是延续偏谨慎的观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