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多空阵营激辩 “看空部队”or“吃饭行情”(2)

    激辩“吃饭行情”

    本周A股上半年的交易即将结束,后市行情如何也成为券商多空激辩的核心。多方主张利空出尽,可布局“吃饭行情”。而空军反对,认为市场底部并未探明,仍不排除大幅波动可能。

    “当前的众生相是7-8月‘吃饭行情’成为一致预期。”王胜形容称,市场已经调整了一年,无论时间空间、经典技术指标的超跌、周K线和月K线的共振、缠论数浪都告诉你吃饭行情要来了。他认为,A股投资者普遍预期7、8月技术性反弹,并且已经因此而大举加仓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等少数方向。

    而在28日,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发表《英国脱欧让“6月布局,7、8月吃饭”更香》市场交易策略报告。报告提出,英国脱欧“黑天鹅”对A股造成的短期风险情绪的冲击调整将有利于7、8月份“吃饭”行情的空间,应趁“砸坑”、风险释放后大胆耐心布局。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荀玉根则提醒称,结构甚于择时,短期重视预期差。他认为,震荡市,结构甚于择时。从短期的角度,A股涨跌90%来自估值波动,震荡市更加注重盈利,需要寻找结构行情。震荡市中,估值合理、盈利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更具优势。

    相对于多方的大胆,“空军”自然偏向谨慎。“随着6月份月底的临近,有部分的机构投资者开始讨论起‘吃饭行情’,认真听下其逻辑,其最根本的理由可能是‘感觉’,感觉今年上半年指数跌幅较多的原因,且6月份风险事件集中爆发,展望后市貌似没有‘利空’的信息出现,由此就认为市场大的机会就来临了,我们对此并没有这么乐观。”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如是表达自己的谨慎态度。

    李立峰认为,在目前点位试着博反弹的资金大都是短线交易资金,本身就造成A股市场的不稳定。

    乔永远也分析认为,从市场的交易结构看,代表高风险偏好特征的次新股不断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炒作标的不断泛化,场内博弈资金的风险偏好已处在相对较高位置,风险扰动下不排除接下来大幅波动可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