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股东否决耍赖方案 一汽轿车延期承诺遭否

    中小股东用脚投票否决了大股东耍赖方案。昨日下午,一汽轿车股东大会如期举行,按照投票结果,延期重组承诺的议案未得到通过,是广大中小股民意愿的表达,也是对整个市场而言是比较大的进步。

    一汽轿车延期承诺遭否
    一汽轿车延期承诺遭否

    一汽轿车股东会要求签署承诺书明曜投资提异议。6月27日下午,一汽轿车召开2015年度股东代表大会。会议上,一汽延期承诺议案在大股东一汽股东回避表决下,仅获得288.2万股赞同,反对票2.39亿,弃权388万,议案未获通过。

    针对表决结果,一汽轿车董事兼总经理安铁成表示,将尊重这一结果,并积极与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进行沟通。

    6月27日下午,一汽轿车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据现场报道,一汽轿车的股东会在一汽轿车警务室进行股东登记,现场很多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拒绝媒体记者参会。股东登记之后,工作人员发放出入证,由一辆停在大门前的中巴车统一接入厂区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汽轿车股东大会登记处,工作人员要求股东签署承诺书。明曜投资的律师对此提出异议,最终一汽轿车的工作人员妥协了。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称,“这是广大中小股东的胜利”。

    6月4日,一汽轿车发布《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与此同时,一汽还发布了延期承诺的函件,并给出的延续三年的理由是,一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公司在内部经营也承受着压力。二是自2015年以来,证券市场发生大的波动,难以把握资本运作的窗口期。三是公司内部管理层在2015年也出现重大变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