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影响蔓延 标普与惠誉联袂下调评级

    知名评级机构标普周一在英股收盘后宣布,调降英国原为最高的AAA主权评级,原因就是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本次标普一次性将英国的主权评级调降了两等至AA,前景为负面,这意味着未来标普还可能调降英国的评级。

    标普惠誉下调英国评级
    标普惠誉下调英国评级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认为,公投结果是一个影响深远的事件,将导致英国政策框架的可预测性、稳定性和有效性下降。”

    标普称,同时将英国长期的外币、本币评级从AAA下调至AA,下调英国的评级反映该国外部融资条件大幅恶化的风险,而将英国的评级前景列为负面反映该国决定脱离欧盟的多重风险,苏格兰、北爱尔兰地区的留欧票给英国整体带来更广层面的宪法问题。

    标普还称,尽管英国退欧带来了不确定性,英国仍将受益于其大规模且多样化的经济。

    惠誉下调英国主权债务评级

    惠誉:下调英国评级至AA(原来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下调英国2016年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1.6%,下调2017-2018年实际GDP预期1.1个百分点,至增长0.9%。

    6月23日公投决定退欧,将对英国经济、公共财务状况和政治的连续性造成负面影响。公投结果公布后的不确定性将导致英国GDP增速短期性地突然放缓。英国的中期成长可能转弱,因对欧盟的出口条款不再像过去那么有利,移民和外国直接投资减少。预计英国政府未来三年赤字占GDP比重平均达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