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强化防御性和绝对收益 关注三主线

    在A股短期仍然无法扭转颓势的背景下,一些基金经理正在降低全年的收益预期,并强化防御性和绝对收益的策略,挖掘中短期具有股价催化剂的品种。信达澳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焦巍认为,在整体估值偏高背景下,市场资金面却面对新股发行融资、大小非减持和巨额定向增发持续“抽血”的局面,有限的存量资金将在资金需求量相对较少的局部热点行业和主题中寻找机会。

    强化防御性和绝对收益
    强化防御性和绝对收益

    沪深多家基金公司也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不会形成趋势性的反转机会。

    据悉,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下,基金经理正在强化操作的防御性,那些短期具有股价催化剂的品种成为资金挖掘的对象。

    南方基金一位基金经理指出,未来股市波动大概率围绕新兴产业和消费成长,而基金的配置将更多是轻指数、重结构,挖掘那些具有基本面支撑或中短期具有催化剂的品种。上述人士指出,当前股市的结构性价值洼地和结构性新兴泡沫并存,市场既有反弹也会出现反复,整体是结构性强势品种和行情剧烈波动的特点。

    “假如阶段性底部明确后,前期看多的投资者操作将明显从防御转向进攻。”融通基金认为,当下保持积极思维更重要。融通基金强调,后市可自上而下地关注三条主线:首先是市场关注度高的人气板块,在市场活跃期,人气板块会有相对收益,如券商股、互联网金融等;其次是资金配置低、回撤空间小的板块,如供给侧改革的煤炭;再次是估值处于底部的品种,尤其是半年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