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如何估值?中概股回归A股能否高估值

    对于中概股的回归,现在市场是讨伐声一片,而且理由似乎都能站住脚,包括超高溢价、主业下滑、跨境套利等等。那么中概股如何估值?中概股寻求高估值是资本逐利到的表现,无可厚非。其实,作为一个资产主体,寻找更符合自身定位的资本市场,本身是没有什么错的。

    中概股如何估值?

    对于市场诟病最多的高溢价这个问题,应该客观地看。中概股如何估值?资产的增长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资本膨胀的过程,比如初创期你去投资种子基金,肯定是非常便宜的,但风险也很大,搞不好就血本无归,我们只看到软银投资阿里赚了几千倍,但其95%的项目是失败的。

    中概股如何估值
    中概股如何估值

    因此市场必须给予这种风险投资一定的溢价退出宽容。然后到了VC、PE阶段,资产已经在有形和无形上增值了很多,再到上市阶段,肯定是几倍几十倍于初创阶段,这很正常,最后到二级市场交易阶段,价格因素就更复杂,有非理性的溢价都很正常。

    中概股回归A股能否高估值?首先看下中概股当初寻求上市的历史。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些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当初最需要资金发展的时候,国内A股不许上市,当初腾讯、阿里这些企业要向银行借60万都很艰难,现在是上万亿的市值。所以,你不能只看到现在,很多中概股为了发展,不得不远赴海外,利用外资赚了名赚了利。现在如果要到国内上市,几轮资产扩张期进入的资金都需要增值溢价,这很正常,不能说人家现在牛B了还必须按当初没牛之前的价格给你,怎么可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而且中概股私有化的资金大多是借贷资金,有很高的利息成本,这些都是需要在回归以后兑现的。

    中概股回顾A股能否高估值?

    理性地看,对于高溢价这个问题,尽管有客观原因,但这也不能成为阻挡中概股回归的因素,因为这不是简单的强买强卖,中概股回归要走很多环节,无论是监管环节还是市场环节,都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大家都不是傻子。比如分众传媒回归以后就是30倍市盈率左右,这个动态估值至少不算高得离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