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暗示深港通开通在即 四大主线跟踪布局

    周五(6月17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上,透露了一系列重磅消息,其中透露的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消息备受关注,而综合多家机构的观点看,深港通最快有望三季度开通,因此而受益的股票主要有四大主线。

    深港通开通在即
    深港通开通在即

    对于近期市场密切关注的深港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境内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建立交易机制,有利于内地市场改革,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正在紧密沟通,深交所、港交所也正在密切合作,待监管规则和技术准备就绪后,今年内择机开通。

    实际上近期与深港通有关的权威人士频频发声,暗示深港通渐近,在近期召开的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就曾指出,要及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在本月表示,相信深港通很快有消息,而各界已做好准备。而A股冲关MSCI失败,反而或有利于A股加入深港通。

    机构预测:深港通推出时间、额度和交易标的

    对于深港通的具体推出时间,两地券商皆认为,深港通推出在即,可能最快在三季度。香港联讯证券今日研报表示,按照沪港通宣布到正式推出的时间推算,我们认为深港通将会大幅缩短宣布到推出的时间,预计在宣布后3个月的时间将会正式推出,最快将在三季度推出。

    光大证券6月10日研报也指出,在监管批准宣布之后,双方市场将需3至4个月的准备期。如是,按目前安排估计,“深港通”正式开通可能最快在中秋、国庆节附近。

    而对于推出后的额度和交易标的,两地券商也有预判。对于投资门槛和额度,联讯证券预计,投资者门槛料设为50万元人民币,总额度将在3000亿元人民币。而对于投资范围和标的,光大证券则预测称,深港通的所包涵的范围,投资者则预期为中、小企,创新科技,新经济类股,甚至可能包括香港的创业板等等。因此,一般预期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和深证1000指数成分料将纳入深港通的标的股票。

    而散户最关心的,还是深港通推出后利好哪些个股,兴业证券研报认为,结合深圳市场特征、QFII持仓和沪港通近一年半的运行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深港通”事件驱动下的投资机会可以分为四类:

    1、QFII连续重仓个股:可以很好的代表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持股偏好。

    深港通开通在即
    QFII连续重仓个股

    2、估值相对便宜的大市值行业龙头公司:综合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大市值的龙头公司对他们更具吸引力,因此更多的投资机会来自于深证相关估值偏低的行业龙头的重估。

    深港通开通在即
    估值便宜行业龙头公司

    3、白马股中低估值、高成长的标的:结合海外投资者价值投资理念以及深圳市场以成长股为主的主要特征,我们认为深市中的低估值、高成长白马股有估值切换的反弹需求,可以适当关注。

    深港通开通在即
    低估值高成长的标的

    4、香港市场和深圳市场稀缺性标的:从沪股通和QFII的交易情况来看,海外资金对于港股中缺乏的品种具有一定的配置需求,因此“深港通”的投资机会也在于两地相对稀缺的价值。

    深港通开通在即
    市场稀缺性标的

    当然兴业证券也特别指出,回顾“沪港通”正式开通一年半以来的情况,市场热度较为一般,主要体现在成交额不及预期。

    所以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周期下,“深港通”对其对大盘的整体推动的持续性较弱,更多的是短期偏主题型的炒作,对风险偏好有提升,而非大量增量资金的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