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与个股掘金:医药行业结构调整

    【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紧抓龙头】医药制造弱复苏,医疗器械板块受益有限。紧抓进口替代的龙头企业以及能够为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平台型企业是医疗器械长期的投资逻辑。重点推荐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华润万东,关注迈克生物、九强生物。

    医药行业结构调整
    医药行业结构调整

    【有色金属:力推有色供给侧改革】国办将力推有色“供给侧改革”有色“供给侧改革”顶层设计不会缺席!政策当局对重点品种供需平衡的关注,有望进一步限制电解铝行业的复产与中长期产能增长步伐,推动电解铝供需平衡的恢复;同时受益于电力改革,龙头企业利润改善将不断被强化,重点关注云铝股份和中孚实业;而国储与商储模式相结合的收储模式得到认可,有助于稀土、钨行业收储的推进,同时环保也将是限制有色行业无序发展一条红线,重点关注稀土、钨、锑等板块,如广晟有色,厦门钨业、湖南黄金等公司。

    【电气设备:高端集中化趋势明显】看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尤其看好三元电池,需求量可能达到9GW;新能源专用车(以物流车为主)运营成本比传统车低约30%、更容易拿到路权、管理更智能,势必将高速增长;充电桩建设与运营。推荐:亿纬锂能、当升科技、国轩高科、智慧能源、中通客车、纳川股份、江特电机、科陆电子和中恒电气。

    【军工:关注军改和确定性机会】军工行业受益于武器列装和体制改革,未来成长的确定性较高。看好军工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继续维持板块看好评级,重点推荐公司包括中航光电、银河电子、南京熊猫、四川九州、泰豪科技。

    【物流:行业维持高景气度】随着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快递第一梯队逐渐在A股形成板块效应。短期来看,快递行业的高成长将会是当前市场最好的防御之一;中期来看,行业整合预期将会提升上市快递标的的估值;长期来看,多元化发展的快递物流龙头将更具投资价值。我们重点推荐鼎泰新材(顺丰控股)和大杨创世(圆通速递),建议关注艾迪西(申通快递)。

    【油气装备:未来向上弹性可期】市场机制正在促动原油的供需平衡,未来的资本支出缺口回补将形成长周期的景气好转,而油气设备在行业低谷期加快全球布局、保持健康财务状况,未来向上弹性可期,重点看好杰瑞股份、海油工程、海默科技、惠博普等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