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好军工板块长期投资价值 关注军改和确定性机会

    内部改革一帆风顺,外部环境日趋紧张。2016年上半年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构建起新型领导管理和指挥作战体系,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关注军改和确定性机会
    关注军改和确定性机会

    军工改革是中国军改重要任务之一,我们判断2016年下半年军工改革将进入政策落地和分步实施阶段;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趋紧,上半年朝鲜试核射星诱发东北亚紧张局势,钓鱼岛中日摩擦不断,南中国海美国拉拢菲律宾等国不断挑起事端,均对中国安全和利益构成严重威胁。中国安全形势面临挑战客观上拉动军队武器采购采购需求,为军工行业发展创造条件。

    中国军工产业改革和发展构成军工板块投资的核心驱动力。中国军工改革主要体现在军民融合战略指引下的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和民参军等举措,旨在打破中国军工长期形成的封闭体系,增强产业活力和企业运营效率;军工产业发展的潜力在于武器装备列装的需求释放,特别在当前中国军事战略转型与地区安全形势趋紧的背景下,军队迫切需要列装高精尖武器装备以提升战斗力。我们遵循这两条逻辑主线发掘投资机会:一是武器装备列装角度,关注在打赢信息化战争目标牵引下海空和信息化装备需求上升;二是寻找符合军民融合战略指引下军工资产证券化和民参军类标的。

    2016年下半年军工投资应把握基本面。受大盘走势和风险偏好影响,我们判断2016年下半年军工板块仍将呈现高估值、宽幅震荡的格局。军工板块标的选择应以公司及细分行业基本面为基础。我们看好两类标的,一是业绩较好的航空和信息化装备的供应商和配套商,二是军工集团旗下资产注入弹性较高且政策障碍较少的标的。

    行业投资评级和重点公司推荐:军工行业受益于武器列装和体制改革,未来成长的确定性较高。我们看好军工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继续维持板块看好评级,我们重点推荐公司包括中航光电(002179)、银河电子(002519)、南京熊猫(600775)、四川九州(000801)、泰豪科技(60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