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板块热点及个股点睛:苹果研发增强现实技术

    苹果研发增强现实技术AR概念股受关注

    媒体报道称,根据苹果最近获得的专利,未来的iPhone可能会采用透明显示屏,从而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在现实图像上叠加虚拟信息。专利文件举了一个博物馆的例子,用户可以在绘画作品前点击查看绘画的详细信息,而这些信息都会叠加在现实图形上。苹果专利直接将AR技术引入移动设备透露出iPhone的未来发展方向。

    苹果研发增强现实技术
    苹果研发增强现实技术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AR技术可将不同数据融合显示,能与电子商务、商品广告、O2O相结合。AR硬件具有工具性,对手机有替代性,应用场景广泛。据推算,2020年AR市场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将高于VR市场300亿美元的收入规模。若苹果加入这一阵营,行业有望提前爆发。可关注联创电子(002036)、GQY视讯(300076)等。

    可使芯片提速百万倍石墨烯技术或改变芯片行业

    据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员近日发现,石墨烯技术可使芯片的速率提升百万倍。这项技术在转移和存储数据的过程中,可使芯片的计算能力提升至一个极高的水平。

    点评:业内认为,如果能够开发出速度更快的芯片,将使更快的计算能力变为现实。这不仅能够推动芯片行业的进步,还能够推动人工智能和认知计算的发展。未来这项技术或许会为芯片及相关行业带来一场革命性的改变。作为“新材料之王”,石墨烯获得我国政策强力支持,去年末发改委等三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引导石墨烯产业的创新、培育石墨烯行业进一步壮大,最终带动材料产业的革新。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已审核通过,将于近日正式发布。政策面暖风频吹,可关注A股中石墨烯概念股,比如道氏技术(300409)、宝泰隆(601011)等。

    异常天气支撑国内糖价或蓄势待涨

    据悉,2016中国糖业投资发展高峰论坛将于6月25-26日召开,由中国糖网、中国糖业协会等主办,制糖集团、加工企业、贸易企业、用糖企业等白糖产业链上下游代表共话糖市,知名分析师、投资人共辨糖市现状和机遇。而论坛前夕,中国糖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将开,会议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打击食堂走私等活动。密集事件催化,相关个股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

    由于近年来糖价低迷、产品配方有一定惯性等原因,果葡糖浆替代效应并未全面爆发,但其价格优势十分显著,目前工业上使用果葡糖浆还要比使用白糖便宜3000元左右,果葡糖浆等淀粉糖的替代作用不可忽视,可关注保龄宝(002286),以及安琪酵母(600298)、龙力生物(002604)等。

    无线充电需求有望爆发多公司布局

    无线充电作为消费电子重要的趋势方向,经过近几年的研发,取得突破性的技术进步,已从概念产品向工业成品迈进。无线充电在消费电子产品里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是核心应用领域智能手机方面。无线充电顺应产业趋势,可前瞻性的挖掘消费电子升级中的确定机会,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点评:近期,多家公司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布局无线充电领域,硕贝德(300322)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天线设计、低成本制造以及终端厂商认证方面具有国内其他厂商无可比拟的优势,公司无线产品已实现量产并在市场销售,是国内无线充电的通信天线龙头;横店东磁(002056)的软磁材料有供应给苹果无线充电领域iwatch产品,软磁材料在无线充电设备中起增高感应磁场和屏蔽线圈干扰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原材料。

    供应收缩锌价反弹料延续

    自年初以来,LME期锌价格持续反弹,由1月12日年内低点1445美元/吨上涨至6月15日2040美元/吨,涨幅达41%,是工业金属中反弹领先的品种。锌价涨幅领先的主要逻辑在于部分海外矿山关停以及国内削减产能致使锌精矿近期供应趋紧,业内认为锌价具备持续上涨动力。

    点评:全球锌行业在部分矿山关停、减产的情况下供应趋紧,锌价趋势性向好。锌价上涨,上游锌矿企业受益最明显、弹性最大,建议重点关注上游矿业标的西藏珠峰(600338)、中金岭南(000060);同时关注中游冶炼企业锌业股份(000751)。

    国办发文大力发展中西部职业教育

    中国政府网15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发展,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积极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等措施。

    此前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也提及,为更好地统筹现有政策、措施和项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战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全面提升中西部教育发展水平,其中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企业技工荒的重要手段,也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支撑。另外,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

    点评:业内预计,到2020年职业教育总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24万亿元。在系列政策推动下,职业教育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涉及职业教育的中西部上市公司有陕西金叶(000812)、西安饮食(000721)等。

    壳公司跌势中显刚性迎布局好时机

    壳价值的基本底线限制了标的公司股价的进一步走低。近期市场低市值公司表现了下跌过程中的抗跌性或者市场反弹过程中的高弹性。今年以来,借壳事件频发,物流公司百亿大资产装入,引发了市场热情。目前顺丰借壳的鼎泰新材已经封涨8个一字板,其价格也从底部翻倍。

    资本市场永远是重组和成长的故事耀眼,优质公司的借壳仍然是股市最值得关注的焦点。虽然监管层从严监管,对并购重组和借壳进一步束严,但大型公司上市的排队时间仍然过长,其借壳仍然是最佳选择。包括物流行业等其他资产证券化比率较低的行业,借壳冲动仍然显著。海外私有化回归的公司,其借壳需求仍然强烈。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壳的供需仍然趋紧。在重组后具备高收益性和优质壳公司供应紧的情况下,仍然可以高度关注优质壳公司。

    点评:从时点看,360借壳被打压以来,部分壳公司显著调整,目前是布局较好时机。建议关注*ST人乐(002336)、金圆股份(000546)、精伦电子(60035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