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食物链是什么意思?A股食物链如何吞噬散户

    A股食物链是什么意思?A股食物链,形象的说明了中国A股一种和自然类似的生态法则。阐述了机构投资者利用资金、利用散户的心理,从中牟利。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自然界中的大鱼吃小鱼之间的关系。“食物链”也非常简单。但是要使“大鱼”能够维持正常生存,就应该使“小鱼”保持足够多的数量。那么A股食物链如何吞噬众多散户的?

    A股食物链是什么意思
    A股食物链是什么意思

    在2001年以前,机构投资者盈利的主要方式是“坐庄”,即机构或大户利用资金的优势操纵股价,利用散户投资者追涨杀跌的心理,从中渔利。股市中机构投资者与散户之间的关系,就是自然界中大鱼和小鱼之间的关系,“食物链”也非常简单。要使“大鱼”能够维持正常生存,就应该使“小鱼”保持足够多的数量。

    A股食物链如何吞噬散户

    相对于自然界的食物链,中国股市更多的是人造的食物链。看清楚这一生态圈里各个投资者所在食物链的环节,对于理解股市、认识自己、构建自己的投资体系是极好的。股市海洋中主要分为利益集团及辐射群体、私募及游资、公募、散户这四类,其食物链级别依序而降,并且是相互依存的,它们在这个市场里相生相克,使股市生生不息。

    A股食物链第一层:处于食物链最顶端的就数某些利益集团及辐射人群了,就像大海中的鳄鱼。他们处于顶层,因此最先获得消息,轻易获取高额收益。比如某些上市公司高管就属于股市食物链的最顶端,在一级市场扫荡机构和散户,一边圈钱,一边又被其利益集团掏空上市公司,最后埋单的还是追高的散户。

    A股食物链第二层:处于食物链中上端的是机构投资者以及实力强悍的游资,他们就如同大海中的大鱼。两者同为食物链中上端,但同时也相互博弈。

    机构投资者包括各种策略和不同类型的私募基金。一般来说,机构会利用散户的人性弱点来设局,比如形态健康的股票,机构偏要挖坑,刚启动的股票却要转身下跌。散户买入后却一直不涨,等到套牢割肉却一骑红尘。

    游资是占据股市食物链中端的极少数真正的散户顶级高手,他们在大海中高度敏锐,在鳄鱼将要大开吃界之时通常能成功潜逃,在小鱼虾米集群时又能成功狙击,分得一杯羹,这些独特的本领使它们在残酷的环境中坚强地生存。

    A股食物链第三层:处于食物链中下端的是公墓基金,他们就如股海中的小鱼。公募由于各种限制导致反应缓慢,往往敏锐度不如私募。每一次重要的市场底部都是他们用股票砸出来的,每一次重要的市场头部又都是他们用钞票买出来的,他们的规模已达到了万亿左右。

    A股食物链最底层:处于食物链底端就是散户。散户之所以称为散户,就是资金小而散,只能跟风而不能主导。如此一来,手握大资金的机构就会布局设计散户。正是由于散户和庄家的博弈中无论是信息还是资金都处在不对称状态,这种不对称注定他们绝大多数亏损。

    庄家的心思一般散户还是很难捉摸得透彻,不想成为别人的盘中餐,这就需要一位资深人士带领操作。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位资深老师:聊股大师兄。聊股大师兄自营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每天有90秒语音独到地分析市场,更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供粉丝一起操作,跟着大师走,比自己瞎操作要强上不少。大师兄更会每天就市场给出买卖信号,这是广大股民的福音。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