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入门书籍有哪些?10本影响股民一生的金融书籍

    股票入门书籍有哪些?新手炒股入门书籍首选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五门书籍,《证券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比较基本、权威,可做入门级。通读完这些股票入门书籍之后,你可以涉猎更深层次的书籍,阅读欧美金融界的一些经典名著,可以拓宽你的视野,对股市的本质有更深的理解。

    股票入门书籍有哪些
    股票入门书籍有哪些

    股市投资存在各个风格迥异的流派。最关键的是通过阅读投资书籍,了解整个投资体系,并且结合实践找出适合你自己的投资方法,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下面这些书是各个流派的代表作,绝大多数是经典书籍,有利于构建你的投资体系。股票入门书籍有哪些?以下列举部分书籍,包括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而基本面分析又分为两种:价值投资和成长股投资。

    1、基本面分析

    价值投资

    《证券分析》作者:格雷厄姆;《聪明的投资者》作者:格雷厄姆;《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传》;

    《滚雪球》、《巴菲特致股东信》、《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的智慧箴言录》;

    《风险投资家环游记》作者:罗杰斯;《街头智慧1》、《街头智慧2》作者:罗杰斯。

    成长股投资

    《怎样选择成长股》作者:菲利普·A·费雪;《战胜华尔街》作者:彼得林奇。

    2、技术分析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股票作手回忆录》、《金融炼金术》;

    《金融怪杰》、《百战成精》、《千炼成妖》作者:花荣、《猎杀黑马》作者:王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