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入门书籍有哪些?10本影响股民一生的金融书籍(2)

    股票入门书籍介绍

    1、《聪明的投资者》(第四版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

    本书作者格雷厄姆被誉为“现代证券分析之父”“华尔街教父”,价值投资理论奠基人,其在投资界的地位,相当于物理学界的爱因斯坦,生物学界的达尔文。

    《聪明的投资者》旨在将格雷厄姆的理念运用于当代金融市场的同时,保留其原文的完整性。为了便于理解,在格雷厄姆的原文页下增加了一些注释,而格雷厄姆的原文注释则移至书后的“尾注”中。

    在格雷厄姆原著的每一章之后,你都会看到一篇新增的评论。在这些引导读者的内容中,将添加一些新的例证,以此来说明,对今天的投资者来说,格雷厄姆的原则仍然是多么贴切,以及多么使人思路开阔。像所有的经典著作一样,本书会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

    你还会发现,巴菲特除了做投资,还非常喜欢阅读,在这本书的拥趸中,他的名字又排在了前列。

    2、《怎样选择成长股》(第二版作者:菲利普·费雪)

    怎样对一个公司进行详尽的了判断其是否有投资价值?“闲聊”也能为成功投资提供线索?1928年就投身证券分析师之路的菲利普·费雪,被视为现代投资理论的先驱。尽管其投资哲学早在50多年前就已提出,但仍然被今天的金融专家所推崇和应用。

    在读完《怎样选择成长股》之后,股神巴菲特就开始寻找菲利普·费舍想一睹其真容。随后的事情可能每个投资者都知道,巴菲特是怎样进行价值投资并一步步成为“股神”的。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或者成为像巴菲特一样的投资者,不妨先看看这本书。

    3、《证券分析》(第六版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

    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处于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型过程之中,无论是投资者、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参与者,还是监管机构等,都在探索下一步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在这个时间点推出《证券分析》第6版,是希望价值投资能够成为主导性的投资理念,成为当前市场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本书是巴曙松老师带领的专业人士翻译团队,历时一年半潜心打造的最专业、最权威的中文译本。

    4、《沃伦·巴菲特致股东信(1956-2002)》(作者:沃伦·巴菲特)

    巴菲特不仅喜欢读书,还笔耕不辍,其每年写给股东的信是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年度大事之一。

    本书收录了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写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信,探讨的主题涵盖管理、投资及评估等,其中核心的精神是由格雷厄姆和托德提出的。

    书中论述了公司治理、公司财务与投资、普通股、兼并与收购及会计与纳税等内容,是一本既精炼又富于实用性和教育性的投资手册。特别是虽然这是一本投资书籍,但内容并不枯燥,而是精彩绝伦、妙趣横生,使读者能够从中领略到一个崭新的投资世界。

    5、《股市投资致富之道》(作者:菲利普·费雪)

    本书是费雪经典名著《怎样选择成长股》的姊妹篇,对于《怎样选择成长股》所提出的很多重要投资理念,本书在深度和广度上均有所突破,可以说是其投资的实践篇或投资的实践指南。

    费雪在书中不仅总结了如何通过股票投资获取丰厚利润的方法,而且为我们揭示了一种以最小风险创造最大收益的投资策略。费雪还为投资分析提供了一种标准化工具,向更多依赖专业投资建议的投资者展示了如何着手选择适合自身需要的投资顾问。

    读完这本书之后如果你还在市场如火如荼时眼花缭乱,却又在市场一蹶不振时悲观彷徨,我只能对你表示“呵呵”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