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星导航产业迎利好 把握产业链公司配置良机

    北斗立法有望落地。根据最近报道,我国正在制定《卫星导航条例》,并已经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该条例有望后才能为中国首部卫星导航领域的法规。该条例对中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规范和说明,进一步确立了北斗系统在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中的法律地位,有助于推动北斗技术应用拓展及产业化发展。

    卫星导航产业迎利好
    卫星导航产业迎利好

    展讯通信北斗四合一芯片加速北斗走向民用。15年7月展讯推出自主研发的适用于智能手机的高集成度低功耗北斗移动通信一体化芯片,已在15年下半年量产,且在华为、中兴、联想、宇龙等品牌机中得到适配。我们预计,2016年采用自主四合一高集成度北斗芯片的智能手机有望达到千万部级别。这也表明北斗正式从军用走向民用。

    政策+产品铺路,北斗导航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目前,北斗已经在交通运输、气象、公安、农业、国土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15年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达到282.2亿元,同比增长37.1%,预计2016年和2017年的市场规模分别将达到385.2亿元、5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5%和34.8%,未来行业的快速增长态势有望持续。

    多因素驱动行业高速发展。我们认为,未来北斗行业面临诸多驱动因素,包括民用市场的崛起、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深度融合、产业链下游运营服务占比提升、以及加载北斗芯片的智能终端的普及。目前智能手机和车联网终端产品中已经逐步加载北斗导航模块。

    相关标的推荐。我们认为国内北斗导航处于政策、技术、需求多重利好因素叠加期,产业未来高速发展趋势确定性较强。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北斗产业链,关注标的:中海达、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华力创通、振芯科技、四维图新、海格通信等。

    风险提示。北斗政策落地低于预期的风险,北斗民用化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