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沪港通?沪港通股票名单一览

    什么是沪港通?沪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由于我国尚未实现资本自由流动,沪港通成为内地与香港金融资本连接的桥梁。

    沪港通什么时候开通?

    沪港通什么时候开通?沪港通由中国证监会在2014年4月10日正式批复开展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证监会指出,沪港通总额度为5500亿元人民币,参与港股通个人投资者资金账户余额应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港通正式启动需6个月准备时间。

    什么是沪港通
    什么是沪港通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仪式在香港交易所举行,标志着沪港通正式开通。

    什么是沪港通?

    什么是沪港通?沪港通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沪港通股票名单一览

    (1)国海证券、宇通客车、海螺水泥、西部证券、赛轮金宇、中国国旅、华夏幸福、中国人寿;

    (2)生物股份、宁沪高速、中国汽研、同花顺、宝钢股份、福耀玻璃、东方财富、山西证券;

    (3)上海家化、光大证券、方正证券、中青旅、江淮汽车、兴业证券、大秦铁路、长江证券;

    (4)中国巨石、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华能国际、广发证券、万华化学、贵州茅台、中国神华;

    (5)中信证券、西南证券、用友网络、国元证券、华夏银行、太平洋、国金证券、海通证券;

    (6)国投电力、中国太保、片仔癀、同仁堂、中国平安、国电南瑞、中国中铁、招商证券;

    (7)华泰证券、海信电器、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天士力、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华域汽车;

    (8)青岛啤酒、恒瑞医药、北京银行、上汽集团、招商银行、长江电力、航天信息。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位资深老师:聊股大师兄。聊股大师兄自营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每天有90秒语音独到地分析市场,更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供粉丝一起操作,跟着大师走,比自己瞎操作要强上不少。大师兄更会每天就市场给出买卖信号,这是广大股民的福音。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