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沪港通股票名单一览

    沪港通自2014年开通,至今运行良好,甚至今年底将在沪港通的基础上开通深港通。那么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呢?以下是沪港通股票名单一览。

    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
    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

    因为沪港通标的股票太多,在此不方便列出具体名单。沪港通标的范围如下:

    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不包括香港创业板股票。

    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沪股通与港股通

    沪港通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的简称,两地投资者可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在港股通股票标的上,港股通股票最新名单出炉,共268只个股。

    沪港通股票名单一览

    在沪港两市,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股票?沪股通交易标的为上证180、上证380以及沪市A+H股,共568只。港股通标的为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以及沪港两地上市的A+H股公司,共266只。

    对于A股,沪港通标的股票有哪些?目前沪港通的A股投资标全部为权重成分股,主要由金融、公用事业、交运、地产等等传统周期行业股票组成。港股市场中的沪港通受益股主要板块概括即为,内地券商股和香港本土券商股,以及香港交易所。港股大幅折价的A+H股也将受益,主要是一些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