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

    一些成交不活跃的小盘股,当盘口出现成交一百首以上的单子常常会被认为是一张大单。因而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主力挂的大单。但是,有时候情况并不是这样,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判断哪些是主力挂单。那么,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呢?小编认为必须考虑成交笔数的影响。

    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

    所谓大单包括两种类型,挂单或者成交单。看似一个简单的大单研判问题其实并不简单,它涉及很多方面,比如大盘的走势、整数位、股价遭到短期的冲击、成交笔数(深交所每次成交回报提供成交笔数而上交所不提供)等等。

    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
    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

    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最重要的一点因素是我们常常忽略的,那就是:时间。实际上通过时间这个关键因素我们就可以大致确认某张大单是否是真正的大单。

    我们之所以要怀疑大单的真实性其实主要就在于大单是可以由小单集合而成的缘故,不过通过时间这个因素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上交所更新数据的速度在5秒钟左右,也就是每分钟10到12笔,而深交所的速度在3秒钟左右,每分钟可以达到20笔。

    在这样一个更新速度的条件下,对于中小盘个股来说要让几张甚至十几张小单在几秒钟内集合成一张大单而达到几乎同时动态抛出是不可能的。如何从盘口中判断哪些是主力大单?只要掌握时间这个原则就比较容易确认是否是真的大单。

    在深交所还有一个成交笔数的问题,就是在更新成交数量的同时提供成交笔数这样一个数据,很多时候成交的大单是几笔甚至更多笔合成的,这就给我们一个小单集合成交的迷惑。

    实际上成交是双方的,即使卖的一方是一张大单但只要买的一方是由数张小单子集合而成的那么交易所统计的时候成交笔数仍然以多的一方进行统计。还有一个人为的因素,就是这张抛出的大单被人为分割成多张小单抛出,这在某些软件中是可以轻易做到的。

    尽管指令的发送从逻辑上来说有一个时间差异,但在目前网络技术环境下这些小单仍然可以达到几乎同时发送的目的,当我们看到的时候就是一张数笔小单合成后的大单了。

    主力的心思一般散户还是很难捉摸得透彻,这就需要一位资深人士带领操作。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位资深老师:聊股大师兄。聊股大师兄自营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每天有90秒语音独到地分析市场,更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供粉丝一起操作,跟着大师走,比自己瞎操作要强上不少。大师兄更会每天就市场给出买卖信号,这是广大股民的福音。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