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蛮人”已抄底建仓 可持续两大主线

    周三早盘低开杀跌,午后虽然接近深V翻红,但无奈尾盘卖单激增,A股收阴结束本周交易。在一根大阳线过后,A股已经持续震荡一段时间,涨不上去也跌不下去是指数近期唯一的表现。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中小创在普涨过后依然热点不断,赚钱效应不俗,如周三收阴仍有钛白粉等概念板块涨幅喜人。这不,连“野蛮人”也吸引来了。

    野蛮人已抄底建仓
    野蛮人已抄底建仓

    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开始转暖,各路资金蜂拥而至,继私募之后,号称资本市场“野蛮人”的保险资金也有抄底建仓的迹象!今年以来,虽然A股市场疲软不振,但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基金的比例却呈小幅上涨态势。更让人注意的是,保险资金的调研的对象也偏向于中小创企业。在机构调研频次排名前30名中,高成长中小创企业有24家!可以看出,保险资金抄底建仓的偏好明显在中小盘股,对于蓝筹则有些不闻不问的意味。

    对此,我们认为,在基本面没有大幅变好的前提下,市场资金贸然买入蓝筹拉抬指数显得相当冒险与不切实际,因此,中小盘股仍是近期资金布局的主要方向。在金融强监管信号日益明朗、短期影响最大的利空被市场所消化之后,投资者的悲观心理得到修复,市场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周三A股早盘虽卖压不断沪指一度跌至2900附近,但午后依然强势回拉,恰恰印证了目前市场上主导力量仍是多头,大盘暖意尚在、企稳无忧。

    而随着国内改革提上日程,中央各方面的具体工作展开,投资者对改革的有所改善,做多力量或被进一步刺激,A股小幅上涨仍可期。所以,假期后或会重新迎来震荡上涨的行情,而行情发动机无疑是中小盘股,如此明显的布局主线需要牢牢抓住才有机会分享节后红包!

    周三收盘后股市连休4天,连续的轮换做多估计很多投资者已经高呼吃不消,此次正好可以让我们稍作休息。虽然本休市时间较长不确定性大增,但假期前所公布的国内5月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仍是给予市场好的先兆。近期投资者应留心科技创新这一国家重头戏,文件政策频出会使市场游资定会望风而起,可以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新汽车等科技前沿板块。